不支持Flash

《溏心风暴》收视飘红 有望胜过《大长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溏心风暴》收视飘红有望胜过《大长今》(图)
《溏心风暴》海报

  ■小腾哥

  TVB剧集《溏心风暴》在今天将收官,收视率一路攀升早就是观众意料中的事。《溏心风暴》上周平均收视约35点,最高收视更是冲到40点,如此佳绩无疑令TVB和众演员兴奋得又开庆祝会。观众痛恨得咬牙切齿的“奸”角“细契”关菊英扬言对收视有信心,更希望可以打破《大长今》创下的TVB近十年来最高收视率。

  以《溏心风暴》目前的火爆势头,TVB当然有底气与信心期待能打破《大长今》的收视率。当年《大长今》创下平均收视47.2点,最高收视50点的佳绩,尽管让TVB一度风光无限,但也带来一丝遗憾。《大长今》并不是TVB制作的剧集,而是一部韩剧。这多少让香港电视龙头大哥TVB有点尴尬。不过,TVB现在有望可以凭借时下最火爆《溏心风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替自家的剧集争一口气。

  《溏心风暴》的成功,自然少不得TVB的精心策划的宣传。尽管,家族争产戏《溏心风暴》在全城议论香港女富豪龚心如遗产争夺风波的时候开播,但是由于剧情不紧凑,拖泥带水,一度出现叫好不叫座的不妙情况。不过,TVB人才济济,自然很快想到提高收视率的办法,或明或暗地跟其他传媒联手炒作《溏心风暴》。于是,《溏心风暴》戏内戏外的人和事天天见刊出镜,话题不断。特别是“大契”李司棋与“细契”关菊英过去的私人生活,更是成为香港各大传媒的焦点。虽然,炒作给当事人李司棋、关菊英等人带来诸多的生活不便与心理压力,但是,《溏心风暴》的收视率却高涨起来。

  “炒”完剧中演员,TVB又拿剧情说事。预告结局,自然是最亮眼的一招“杀手锏”。TVB曾吃过剧情外泄的亏,据说去年《火舞黄沙》就是因为结局剧情外泄,影响到收视。不过,现在科技和资讯都发达了,电视台想保密剧情似乎越来越不容易。既然如此,倒不如大大方方地告之天下。毕竟,观众想看的绝不是那几行简单的剧情概括,而是想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说起来,天下电视剧不外乎是两个结局,好人好报,几经艰难后大团圆结局;坏人不坏报,阴谋得逞逍遥法外。但怎么样一个“好坏”法,就看观众的需要和编剧的功力。

  何况,电视台也越来越精明,披露的结局剧情往往真假难分。对于一些引起观众争议与关注的热播剧,电视台甚至拍下两个结局,随观众和广告商的反应选择一个合适的结局播出,或者干脆把两个结局都播出去。TVB已经有过顺应观众要求为一部剧播放两个结局的先例,印象中似乎是黄子华、蔡少芬(blog)主演的《栋笃神探》。现在,有传媒传出,TVB也为《溏心风暴》拍了两个结局,将给观众一个惊喜。是否如此?观众拭目以待!

  TVB如此这般地接二连三祭出法宝,《溏心风暴》的收视想不火爆都难。高层曾励珍出席庆祝会时高兴地许下口头承诺,《溏心风暴》的原班人马,一个都不能少,在明年再开新剧。这自然也是高明的宣传。只要炒起话题,拿捏适当,观众自然被深深地吸引住,欲罢不能。

  《溏心风暴》能否大热胜出《大长今》?这一场中韩大剧的收视之争,谁胜谁负,今晚就可以揭晓。如果《溏心风暴》真的能打破《大长今》的收视率,TVB再一次煮“双头鲍”(拍续集)自然有资本下足料!到时候,有福的人是观众,又可以“吃”到一顿丰富的“鲍鱼”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