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德容出演《大码头》 与吴奇隆合作演女帮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13  扬子晚报

  从《梅花烙》开始,一个眼波乱闪、楚楚动人的演员便开始走进观众的视线——当年正值豆蔻年华的陈德容,凭借着“惊为天人”的模样和“泪雨滂沱”的哭戏几乎在一夜间便跃升为第三代首席“琼瑶(blog)女郎”。前日,为宣传自己和吴奇隆(blog)合拍的《大码头》,依旧美丽动人的陈德容只身亮相南京。

  新戏将演女帮主

  《大码头》是以中国第一位广告人为原型的电视剧,明晚即将在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讲述了由吴奇隆扮演的小人物文阿陆为求成功不择手段,由小裁缝摇身变为广州华商巨子的艰辛过程。昔日琼瑶剧中的大眼美女陈德容渐渐褪去单纯,在这部《大码头》中的她让人眼前一亮,剧中她不但是买办家的千金小姐,还喝过洋墨水,所以无论穿着打扮或谈吐都不落俗套。剧组也砸下重金,为她制作了一套套华服,每次出场都如同公主一般耀眼,同时,也让她过足女扮男装的戏瘾。陈德容表示,这部《大码头》对自己的演艺生涯也是相当的重要。因为这个角色和以往所擅长演的悲情角色不同,虽然在片中她亦有不少哭戏,但在《大码头》里她是成熟的任眼泪默默地流的那种女子,和以前的大悲大喜、歇斯底里是有分别的。

  陈德容坦言,自己已经演够“哭哭啼啼”的悲情女子,希望能够碰到一个有更大挑战性的角色,彻底颠覆以前的“琼瑶女郎”形象。“其实我每部剧都在尝试有所突破,淑女,调皮捣蛋的女孩,商战女强人我都演过,个性差异还都蛮大的。”至于自己的真实性格最像哪一种角色,陈德容嗲嗲地让大家猜,最后还是告诉大家说,“我性格比较坚强,但也爱哭,也多愁善感,或许正是因为性格这么复杂才能驾驭不同的角色。”最近她又接了一个有别于过往角色的戏,演一个行侠仗义的女帮主。

  尤导是个性情中人

  近几年重心放在内地的陈德容,对合作过的尤小刚导演印象深刻,“尤导对于我,应该说是亦师亦友吧。拍《太祖秘史》让我收获很大。”她还透露了一个尤导的小秘密,“尤导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每次我们在这边演戏,他都要在另一边自己演一遍,而且脸上的表情十分丰富。同时他又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所以跟认真的尤导拍戏,陈德容形容说是战战兢兢,“连导演都那么认真,我们做演员的当然更不敢怠慢。因此《太祖秘史》整个剧组的向心力都是很团结的。”对于传说中尤导喜欢发脾气教训演员的传闻,陈德容也不忘帮尤导说好话,“尤导是一个性情中人,他很真也很直率,我很欣赏这种个性,我们为什么能成为朋友呢,就是因为我跟他的个性很像。”

  有着古典美的陈德容,出道以来拍得最多的是古装戏,她自己也开玩笑地说:“拍得最多的是古装,其次是三十年代的,再然后才是现代戏,不过现在好像流行复古啊,所以带点复古感觉的我觉得也蛮好,我私底下其实还是比较喜欢时装戏啦。”演了多年的戏,却很少有人知道陈德容音乐方面的才华,十几岁的时候她曾在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门下学习唱歌。1994年,推出第一张粤语专辑《心软》。陈德容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还将安排我新专辑的推出,风格上会尝试HIP-HOP的感觉。”童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