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TVB高调亮相上海 要在内地选“港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32  扬子晚报
香港TVB高调亮相上海要在内地选“港姐”(图)

宣萱

香港TVB高调亮相上海要在内地选“港姐”(图)

佘诗曼

香港TVB高调亮相上海要在内地选“港姐”(图)

邓萃雯

香港TVB高调亮相上海要在内地选“港姐”(图)

胡杏儿

  本报上海专电 如果说在上海电视节上哪个集团最惹人注目,那一定是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昨天,这个拥有香港最强明星团队的全球最受欢迎华语电视广播集团之一,大手笔地将旗下的高层及近乎所有的大牌明星全都“空运”到了上海。表面上,这是为了60集的庆回归电视剧《岁月风云》即将在央视八套播出,实际上,TVB要借上海电视节向内地市场“诉求”的还有很多很多。

  旗下所有明星与央视合作

  《岁月风云》是继7年前的《创世纪》之后,第二部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香港电视剧。该剧讲述了在香港回归的时代背景下,一个家族历经的悲欢离合。演员阵容则包括了TVB最强大的“实力派班底”,“老将”刘松仁、苗侨伟、邓萃雯、伍卫国和“新生力量”宣萱佘诗曼胡杏儿马德钟林峰、梁靖雯等等,还有央视代表冯绍峰、廖京生,成为“回归热”中明星阵容最齐整的电视剧佼佼者。

  昨天,该剧的监制、也是此前大热剧集《创世纪》、《大时代》的TVB金牌监制梁家树表示,《岁月风云》在央视黄金时段出现,这对于TVB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据介绍,本剧是在“内地与香港合拍剧可视同国产剧”的利好政策出台后,第一部在央视亮相的“港剧”。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表示,《岁月风云》与央视各出资一半,演员以香港的为主,制作费用其实比传言中的6千万还要高,“这是我们今年来最长的电视剧,整部戏单单取景就内地、加拿大以及香港那么多地方,加上演员片酬等等,肯定不止这个数。”言语中暗指该剧投资过亿,相对于从前甚是“吝啬节省”的TVB剧集,《岁月风云》可谓是超大手笔。

  内地要开“艺员培训班”

  TVB如此“大撒筹码”,目的何在呢?难道是要借此来打通一些管理部门关节,将TVB落地内地?陈志云一口否认,他委婉地说,TVB直接落地内地比较难,但是希望通过一些合作计划交流交流文化,顺带获取一些资源。

  陈志云透露,香港无线今年确实在内地有相当大的动作——年内计划在内地成立分部,此外还要成立著名的“艺员培训班”,大规模招募演员;再者,TVB也想在内地如火如荼的选秀选美浪潮中分一杯羹,他们将把成功举办N年的“香港小姐”选美复制到内地,举办全中国美丽的人儿都能参加的选美大赛。说到这些,陈志云很兴奋,“现在内地的选秀节目很火,我们也想在内地举行这样的活动,那个无线培训班就是采用选秀的形式,把有潜质的新人招募起来,TVB为他们量身打造电视剧。大家要帮忙多留意相关情况啊”。——显而易见,《岁月风云》其实是TVB在内地市场的试金石,它仅仅是这个电视集团向内地淘金的第一步。拥有完善的艺人培训包装体系、生机勃勃的TVB看来要在内地大有作为了。或许,内地电视界会因此吐故纳新,从而出现同时受惠的双赢局面。 特派记者 张 漪

  [花絮]

  内地新人片酬高于无线一姐

  《岁月风云》集合内地和香港两地明星,毕业于上戏、曾出演过《男才女貌》(blog)《夜深沉》的内地新人冯绍峰在剧中挑大梁,扮演头脑灵活、圆滑世故,有“销售之神”之称的男一号华振民。据传,冯绍峰每集的片酬甚至高过无线一姐佘诗曼。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昨天谈到片酬问题,不愿具体透露,却承认内地演员的确比TVB签约艺人要高,“内地的是要高一点,这个是自然的,内地市场大嘛。”据记者了解,香港无线给旗下艺员的“酬劳”一向很低,很多艺员成为一线红星后,都还是工薪阶层。

  此外,拍摄期间,两地演员也有很微妙故事发生。内地老演员廖京生到香港取景拍摄有点郁闷,因为不但要自带衣物化妆用具,而且还要坐地铁倒大巴到拍摄现场,于是大叹不习惯。而香港无线的艺员实质上就是电视台工作人员待遇,记者看到,昨天香港一众一线明星前往下榻酒店,坐的就是一般的空调大巴。这种简单的排场,对于内地大牌来说仿佛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四虎”将梁朝伟PK出局

  昨天出现在现场,最让记者们感到亲切的是刘松仁和苗侨伟,这两位当年无线的主力干将出演的电视剧,曾经影响了内地一代人。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两位男士一点不见老,还十分活跃。当年“五虎将”之一苗侨伟昨天更是十分新潮地戴着一个耳钉,大家开玩笑地问他为何做如此年轻人的打扮,苗侨伟大笑说:“难道我很老吗?我还是新人啊。”

  苗侨伟的“新”是指他去年刚刚复出娱乐圈,以前一直专心做眼镜生意的他重新回到演艺行业里,感到干劲十足。据他透露,目前他正准备拍一部名叫《兄弟》的电影,“是和以前的‘无线五虎’一起拍的啊,不过这回少了梁朝伟,只能算是‘四虎’啦。”为什么少了梁朝伟呢?“他啊,我们四个已经十几年没有和他联系了。我们四人倒是经常聚会,但和他很少见面,找不到他人。”无线五虎少了一个,不遗憾吗?“不会啊,这部剧是刘德华投资的,当时就没有考虑要梁朝伟来演,所以谈不上遗憾。”

  四花旦现场“暗斗不止”

  无线的女花旦一茬一茬出来,外表光鲜的下面,暗斗从未停止过。昨天的场合,有邓萃雯、宣萱、佘诗曼、胡杏儿四位近年风头正劲的女星同时出场,分散采访时,气氛因此十分“胶着”,她们的着装、行为、语言等都有暗中效量的意思。

  《金枝欲孽》里凭借如妃一角成功咸鱼翻身的邓萃雯,昨天穿得十分帅气,在现场她也始终与伍卫国、苗侨伟、刘松仁等男演员在一起开着玩笑,与那些小一辈的花旦离得远远的,说到一些敏感话题时,她也是四两拨千斤地避开是非。看得出,这是一个很懂生活哲学的女人。相较于她的出言谨慎,宣萱就很乐意对大家大谈特谈了。蹬着一双细高跟鞋,她与内地记者们十分欢快地谈了近一个小时,问她为什么电视节期间还要给亚视的剧作宣传,宣萱很得意地说:“我和无线签的是部头约,不是全约,我可以接拍其他任何地方的剧集。”

  去年为了拍摄《肥田喜事》而增肥的胡杏儿又恢复了曼妙身材,昨天她始终十分低调,据传她将是TVB下面力捧的“最佳女主角”,对此她说:“做什么一姐,只要有戏拍就好。”而真正的TVB“一姐”——去年夺得TVB最佳女主角的佘诗曼,昨天是一身宝蓝色晚装,艳光四射,在谈到接下来的工作与其他时,佘诗曼一直是笑容满面,不过当大家问到她与陈浩民(blog)的陈年绯闻时,佘诗曼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悦,“这个事情可以停了,很闷啊。”特派记者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