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TVB合拍大戏《岁月风云》主创齐聚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17  每日新报
央视TVB合拍大戏《岁月风云》主创齐聚北京(图)

《岁月风云》合影

  由央视和香港TVB合作拍摄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电视剧《岁月风云》昨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剧中主演刘松仁、苗侨伟、邓萃雯佘诗曼胡杏儿林峰等TVB明星及廖京生、伍卫国等演员悉数亮相,成为当天媒体追访的焦点。据悉,该剧将于本月30日在央视八套亮相。

  《岁月风云》的监制梁家树,同时也是《创世纪》和《大时代》两部TVB剧集的监制。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岁月风云》是TVB进入内地市场的一块试金石,TVB在电视制作方面经验丰富,而剧中的历史细节,则交由央视方面处理,真正做到了取长补短。”

  在昨天的发布会场外,佘诗曼、胡杏儿的粉丝早已聚集在一起,为偶像助阵。宝刀不老的刘松仁、苗侨伟则成为昨天发布会上的男主角。对于自己在剧中的角色,苗侨伟说:“这个角色和我很像,非常开朗,但不同的是,我在生活中是个好男人,而剧中角色有些花心。”邓萃雯表示:“这部剧可算得上‘兵强马壮’,阵容是其他剧集不能相比的,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拍摄这部剧让我很有使命感,因为可以让全国观众看到香港人是如果度过这十年的。”作为TVB新生代当家花旦,胡杏儿表示:“我喜欢这种演戏的感觉,和这么多有实力的演员一起齐头并进。”

  《岁月风云》讲述了一个有关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华家在上世纪20年代已在内地开设汽车维修厂,因为抗日战争爆发,一度家道中落,但华家人从没有放弃对国产汽车梦的追求,几代人一直奋斗到2007年,终于能够扎根内地、立足香港打造出汽车品牌。在几十年的奋斗史中,剧中人经历了兄弟反目、金融风暴等风波,最终还是克服困难,重新面对新的生活。

  刘松仁在剧中扮演华家大哥华文翰,苗侨伟扮演三哥华文硕,TVB的新生代小生林峰在剧中扮演华文翰的儿子华振邦。TVB的两位一姐——佘诗曼和宣萱的飙戏是剧中的一大看点:佘诗曼扮演贪财、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向华家报复的“坏人”,而宣萱扮演对老公依赖性极强的华家之女华清瑜。演技派高手邓萃雯在剧中扮演千金小姐,作为华文硕的妻子,她逐渐成为丈夫事业上的帮手,也可谓看点十足。

  据悉,《岁月风云》除了本月30日登陆央视外,7月18日将在TVB开播。此后,将有1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全球14亿华人都能同步观看该剧。文/摄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