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姊妹》导演力撑自己作品 我们靠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02  信息时报

  央视一套正在播出电视剧《香港姊妹》,该剧导演麦贯之曾经在香港TVB电视台工作多年,现在麦贯之大部分时间都在内地发展,对于自己的第一部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作品,麦贯之感到非常不容易。

  应采儿(blog)演反派自然抢眼

  《香港姊妹》由曹曦文(blog)、应采儿主演,观众对两人的表演有颇多质疑,尤其是曹曦文,麦贯之就觉得,“我也看了网上的评论,说应采儿演得相对好,因为她演得是大反派,而曹曦文演好人相对难些。有人说曹曦文装嫩,其实她的性格就是比较单纯的,至于说曹曦文的港味不浓,她进入剧组时距离开机只有三周,所以到香港体验生活只有3天,而且应采儿表演经验相对丰富,有气势,曹曦文能扛过来已经很不容易,其实前面只是过渡,后面矛盾冲突多了就好看了。还有人说应采儿在剧中当明星嫁入豪门是影射现在的香港演艺界,其实要找毛病能找一大堆,比如剧中明明是香港人,怎么一口京腔,我觉得观众还是主要看故事,宽容一下这些小毛病。”

  先上央视就是认可

  另一部回归题材大戏《岁月风云》也将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有刘松仁佘诗曼邓萃雯等大牌压阵,星味和宣传攻势比《香港姊妹》强,也是《香港姊妹》最大的竞争对手,麦贯之曾在TVB执导过《创世纪》,对于这次和老东家的较量,他表示,“首先,在回归戏里我们是第一个播出的,几部回归题材戏几乎同时审查,只确定了《香港姊妹》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本身就说明了央视对戏的质量的认可。《岁月风云》我还没看过,港剧在内地有固定观众群,而且是地道的香港本土制作,又有一批大牌,播出之前的吸引力比较大,但是电视剧是以剧情为主而不是星味,我不是说《岁月风云》不好,但是两个戏不在同一平台播,一套是全国98%的覆盖率,八套是58%,平台和影响力没法比,而且剧情方面应该《香港姊妹》更好看,因为TVB大戏都是一个套路,以商战、男人为主,女性就是陪衬。”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