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岁月风云》主演邓翠雯佘诗曼胡杏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0:59  燕赵都市报

  邓翠雯:我准备出书

  邓翠雯在《岁月风云》中扮演的汪绍芬是一个千金小姐,而且经历人生起落,没有事业。所以在该剧中,观众可以看到一个柔弱的小女人形象,邓翠雯说这是自己的一次转变。

  自己完全不是小女人

  之前观众从TVB剧中看到的邓翠雯多是一个女强人形象,尤其是在内地热播的《金枝欲孽》中的如妃,让观众印象深刻。邓翠雯说自己这次变成了一个依赖性很强的小女人,还很不习惯,因为自己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性格很强的人,完全不是什么小女人。

  跟梁靖琪苗侨伟关系最好

  说起拍这部戏的最大收获,邓翠雯合不拢嘴,“跟梁靖琪和苗侨伟合作太愉快啦。”梁靖琪是TVB的高层梁家树的爱女,而她也被邓翠雯高调称为此次工作的最大收获,“我们两个在内地做宣传时就像TWINS,走到哪里都要牵着手。”

  下一个目标就是出书

  在内地已经很有名气的邓翠雯,坦言自己并没有想过要过多地向内地发展,“我知道内地的市场很大,对我们艺人来说是提升知名度和身价的很好机会,但我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有点理想主义,所以也不会把身价看得很重,况且TVB每年也会给我很多戏拍。”谈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邓翠雯曝料,“我会出书,正在跟出版商商量这件事。”据悉,该书的书名还未定,但大致框架已经出来,邓翠雯说自己要在书中披露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主要想鼓励年轻人,告诉他们成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情感故事也是书中的主要内容。

  佘诗曼:好想当谋女郎

  拍《岁月风云》对佘诗曼似乎有着更深层的含义,因为1997年不仅是香港回归的日子,也是佘诗曼当选港姐的日子。香港发布会上,佘诗曼穿得有一点中性味道,与以往女人味十足的风格有些差别。

  很多人曾说我不会演戏

  回忆到刚刚从港姐转变至TVB演员的时候,佘诗曼很有感慨,“那个时候就是小女孩,完全不懂得演戏。所以每次一上戏就很紧张,很多人都批评我演技太差。”不过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时隔10年,现在的佘诗曼已然是香港电视剧中的一员大将,也是站在娱乐圈风口浪尖上的人物。

  真的好想当谋女郎

  第一次与内地演员合作便是一部回归大戏,对内地演艺市场很有兴趣的佘诗曼说:“我很喜欢张艺谋导演,他导演的每部戏我都看过,尤其是《我的父亲母亲》看了好几遍,现在我都会演了。”问她喜欢的内地女演员,佘诗曼也是一口一个“谋女郎”的名字,比如巩俐和章子怡。当说到最欣赏哪位男演员的时候,佘诗曼认定了陈道明,“他演戏很稳,我假想过如果我跟他一起演戏,我一定会很有压力,很紧张。”

  我的独立性很强

  在《岁月风云》中佘诗曼的形象是一个金钱欲赤裸裸的人,很强悍,而且剧中有一段镜头是长辈刘松仁给他下跪,也因为这个镜头,刘松仁还“警告”过她说“小心折寿哦。”佘诗曼笑着说:“现实生活中我是个独立性很强的人,因为父母都在美国,我在瑞士读书,而后回到香港发展,一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

  胡杏儿:我有语言天赋

  在TVB女演员中,胡杏儿是普通话说得最好的一个,问她秘笈,胡杏儿温柔地笑笑,“可能是我有语言天赋吧。”

  胡杏儿对自己的星路历程感到很满意,接受采访时也是显现出可爱天真的笑脸,她说:“这是我第一份工作,让我从港姐季军到一个普通演员再到一个明星,这个路程走得很成功,我很喜欢。”说到演《岁月风云》的感触,胡杏儿说挺有共鸣的,“比如对待爱情的态度,剧中我与一个内地小伙子相爱,但面对地理上的距离,父母会站出来反对,我该如何选择呢?”胡杏儿的普通话很好,除了跟内地演员合作提高不少以外,她透露,其实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努力学普通话了,因为她有一个台湾的好姐妹,普通话很好,所以两个人互相学习。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