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岁月风云》播出 佘诗曼十年沉浮冷暖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59  精品购物指南
《岁月风云》播出佘诗曼十年沉浮冷暖自知(图)

TVB当家花旦佘诗曼

《岁月风云》播出佘诗曼十年沉浮冷暖自知(图)

佘诗曼

  因为一部《金枝玉孽》,被香港媒体揶揄不会演戏的佘诗曼终于多年媳妇熬成婆,一跃成为TVB新一代当家花旦,2006年,佘诗曼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荣获TVB年度颁奖礼的“双料冠军”,其身份地位不可同日而语。本周,由佘诗曼率领无线艺人胡杏儿(听歌)宣萱、邓萃雯出演的TVB大戏《岁月风云》登陆央视八套,这是继7年前的《创世纪》之后,第二部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香港电视剧。

  现实版“金枝玉孽”

  剧中,佘诗曼改变以往柔弱形象,饰演一个金钱欲极强的女人,为了上位不择手段,这不由得让人想到《金枝玉孽》中处处设局陷害玉莹的尔淳。佘诗曼笑言,演了两次奸角,是时候收手了。

  当初,因为尔淳佘诗曼咸鱼翻身,却也因为尔淳被扣上了这个女人真有心计的高帽。2006年,佘诗曼击败不惜增肥出演《肥田喜事》的胡杏儿获得“双料视后”,引来香港媒体各种议论,有人暗指她使用了尔淳争名逐利的伎俩,表面与胡杏儿示好,暗地里却搞些见不得人的小动作。更有消息披露,佘诗曼之所以扫平各路竞争对手,是因为她在评奖前夕大宴无线高层。面对种种非议,佘诗曼淡然一笑,说自己入行9年,如果是靠搞关系才有所收获,“那也太失败了。”

  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坚持认为,《金枝玉孽》中宫廷女子间的勾心斗角折射的正是TVB女星们现实中的竞争关系,外界频繁传出的“宣萱与无线多位女艺人交恶,佘诗曼与胡杏儿争当无线一姐,蔡少芬(blog)因失宠而愤然离去”的传闻,似乎都印证了这一点。佘诗曼听闻此言,先沉默不语,问得多了,便干脆坦率地答:“这么说也没什么错,我觉得没有‘勾心斗角’就不好玩了,会很闷,大家每天上下班都很无聊。”但面对竞争,佘诗曼强调自己会“尽力去做,但绝不会害人”。

  另一方面,香港很多制片方每每想到城府极深的角色就会第一个联想到佘诗曼,他们不惜重金邀请她,但几乎无一例外被佘诗曼婉言谢绝。只有这一次,佘诗曼破例再次走奸角路线,佘诗曼说,这是因为无线首次与央视合作,既然大家认准她来演绎强悍女子,她就算自毁形象也在所不惜。

  谁是她的同居男友

  其实,拍《岁月风云》对佘诗曼似乎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1997年不仅是香港回归的日子,也是佘诗曼当选港姐的日子。当年,从瑞士完成学业之后,佘诗曼毅然选择回港发展。在妈妈的提议下,佘诗曼参加了香港选美,并最终夺得季军。在大多数香港艺人对香港回归后未来的前途感到茫然之际,佘诗曼却充满信心。

  对于佘诗曼来说,整整十年浪迹于香港错综的娱乐圈,实可谓万千滋味,冷暖自知。“曾经被人说是鸡仔声、花瓶,也曾有过气馁,因为我也是人,更是一个女孩子,无端被人说这说那,心里非常难过。我也有付出有努力啊,为什么大家看不到?”幸好放弃的念头只闪过一次。

  如今,她用十年的打拼和历练,换来了人人称羡的荣誉,同时也把自己掷向了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其中,被香港媒体不断追踪的八封绯闻便成为她几乎每天都要面对的负累。就在一个多月前她32岁的生日派对上,有好事者闻风跑来求证传言中的绯闻男友陈浩民(听歌,blog)是否在三年前即与佘诗曼秘密结婚时,佘诗曼终于忍不住好脾气给了对方白眼,然后拔腿而去。

  《岁月风云》播出前,又有人曝出佘诗曼与有妇之夫的拍档马德钟以及无线五虎将之一的苗侨伟劈腿,搞得她尴尬不已。佘诗曼最后无奈叹道:“以前看到这些负面新闻,心里会很难受,现在自己都快麻木了,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相信清者自清。”

  愿做无偿谋女郎

  第一次与内地演员合作便是一部回归大戏,这让佘诗曼进军内地市场充满了信心。“我很喜欢张艺谋导演,他导演的每部戏我都看过,尤其是《我的父亲母亲》我看了好几遍,如果能出演他的作品,哪怕不要片酬我也愿意。”

  本报记者 白郁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