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雪山飞狐》改变结局 85万一集内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部金庸(blog)名剧由王晶执导,黄秋生(听歌)聂远(blog)朱茵(听歌)钟欣桐主演

  今晚,由聂远、阿娇、朱茵、黄秋生等明星主演的新版《雪山飞狐》将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亮相。该剧是香港著名导演王晶首次执导的内地版金庸剧,被浙江台等以每集85万元订购,创下内地电视剧单集最高价。而该剧更因改变原著悬疑式结局,引起了众多“金庸迷”的关注。

  85万一集 内地最贵电视剧

  金庸名著《雪山飞狐》曾被多次搬上影视荧屏,而新版《雪山飞狐》则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执导。该剧的内容包含《雪山飞狐》与《飞狐外传》两部作品。据悉,新版《雪山飞狐》剧本前35集基本忠实于原著,后5集结尾的部分会有轻微改动,但情节绝对合情合理,导演王晶称他随时接受“金”迷的挑刺。

  新版《雪山飞狐》阵容豪华,男一号胡斐由当年错失“杨过”的当红小生聂远饰演,朱茵演“袁紫衣”是剧中绝对女一号,钟欣桐(阿娇)扮演程灵素、方中信演苗人凤,谭耀文(blog)演田归农,高虎(blog)演好人“平四叔”。制片方更透露,开机后《雪》剧剧本前几集曾在网上发表,广泛征求了“金庸迷”的意见和建议。王晶也透露说,该剧被浙江台等以每集85万元订购,创下内地电视剧单集最高价。

  改变结局 胡斐那一刀砍了

  金庸名著《雪山飞狐》多年来以充满悬念的结局让几代读者欲罢不能,而在新版电视剧《雪山飞狐》中,导演王晶也拿悬念作为这部剧的大卖点。在《雪山飞狐》原著中,胡斐和苗人凤悬崖激战的场面永远是个未终结篇,胡斐那情牵20余年的一刀是否砍下是一个永远的谜。虽然金庸原著始终没有交代胡斐是否对苗人凤砍了那一刀,但是在电视剧中,王晶则让胡斐那一刀砍了下去,但不是对着苗人凤而是把桥砍断,结果站在桥上的苗若兰掉下了悬崖。

  电视剧《雪山飞狐》对原著进行了颇多改变,剧中几位女主角的结局是否和原著一样成为该剧第二大亮点。在原著中袁紫衣远走,程灵素死了。电视剧中,王晶还算比较尊重原著,程灵素和原著一样最后死了,而袁紫衣却在编剧的改编下死在了胡斐的怀抱中。

  美女云集 史上最美的程灵素

  与王晶监制的其他剧集一样,新版《雪山飞狐》美女也是一大看点。这次的美女包括:性感美女朱茵扮演袁紫衣,Twins组合成员之一的钟欣桐扮演程灵素,安以轩(听歌,blog)扮演苗若兰。该剧早前在武汉和南京播出时,得到最多赞扬的是钟欣桐扮演的程灵素。原著中的程灵素,心思缜密,言语不多,长相平平,可见到钟欣桐出场后,有网友赞叹:“史上最美的程灵素现身了。”为了钟欣桐能够多出现几集,还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呼吁王晶最后千万要保住程灵素一命。记者胡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