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路》中方难选角 高云翔以演技征服制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12  新浪娱乐
《铁路》中方难选角高云翔以演技征服制片(图)

高云翔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加合拍大片《Iron Road》(中文名《铁路》) 备受电影界的关注,一方面它的巨额投资为该片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制片方在演员的选择上也煞费了一番苦心,每个主要角色都是影视界的重量级人物。而该片中的中方男主演高云翔虽然没有比起彼得·奥图尔、萨姆·尼尔和梁家辉那样的国际地位,但在《Iron Road》中,他的确是一个极具重量的人物。

  该片以华人在加拿大修铁路为大背景,加拿大制片方在选择中方男主演时,他们考虑到劳工当时的社会地位和生活窘境,原本想要找一个较为文弱的演员,很多国内知名男星都前去北影厂的工作室试戏,但最终都因“状态不对”而落选。当其他主要演员已经敲定之后,这个中国“劳工”还迟迟不能确定。当加方制片人看到前来试戏的高云翔时,眼神中似乎流露出了些许不满和疑问,并对身旁的翻译说“这个演员是不是有些高”,而在随后的试戏过程中,在没有任何道具的情况下,制片方要求高云翔演剧本中在悬崖上的一段戏,高云翔灵机一现拿来茶几当救兵。那段戏并没有多少台次,高云翔只能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表达意境,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他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勾起起了制片人的兴趣,不知是对高云翔的能力依旧存有怀疑,还是对他的表演意犹未尽,他们临时决定让他再试另外一场戏,高云翔这次的发挥比之前更加的出色,这两场戏也为他的首部电影制作奠定了基础,最终成为这部大制作影片中的一员。(水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