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玮伦遗作登陆北京台 根据马克-吐温小说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0  北京娱乐信报
许玮伦遗作登陆北京台根据马克-吐温小说改编
许玮伦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电视剧《双璧传说》将于本月18日在BTV-3晚间星光剧场推出。该剧根据马克·吐温小说和古埃及法老王传说改编而成,是年初因车祸逝去的台湾明星许玮伦的代表剧作。

  许玮伦《双璧传说》剧照《双璧传说》是台湾中视推出的一部奇幻偶像剧,根据马克·吐温的小说《乞丐王子》的原型加上古埃及法老王的传说创作,张天霖、许玮伦、婷婷、陈德烈、王思佳等台湾偶像明星加盟该剧。

  但该剧最令观众期待的看点,无疑是前段时间刚刚离世的台湾偶像明星许玮伦。今年1月,28岁的许玮伦因

车祸离开人世,而《双璧传说》正是许玮伦留给世间的佳作。在《双璧传说》中,许玮伦饰演果农的女儿小菁,让相貌相似的富家公子和贫穷男孩都喜欢上了她,为了她,交换游戏愈演愈烈,最终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许玮伦前半部性格单纯、泼辣、豪爽,后半部中眼睛失明,父亲被人害死,因而矢志复仇,表演难度相当大。

  许玮伦此前参与过包括《十八岁的约定》、《流星花园》、《恶男宅急电》、《偷偷爱上你》、《紫色角落》、《狂爱龙卷风》等电视剧的演出,更以《十八岁的约定》入围金钟奖女配角,堪称是新生代实力派女演员,并被称为台湾“十美”之一。2007年1月26日晚,许玮伦和一位朋友在台湾驾车出行,撞上护栏,车子打滑停在外侧车道和路肩之间,后边一辆小货车躲闪不及撞上许玮伦的车。28日,许玮伦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双璧传说》中坚强的小菁也成为许玮伦留给观众为数不多的角色中的一个经典角色,在台湾地区播出后反响极为火爆。

  【相关链接】

  据说古埃及的第一代法老王死前将钟爱的一块璧玉分成两半,对后人说:无论是谁,都不能将这块璧玉再结合一起,否则将会遭受严厉的处罚。当年恶毒的诅咒随着璧玉的消失经过千年的演变成为一个警世的传说:“在这个地球的角落,必然有一个长得跟你完全一样却无血缘关系的人;无论如何你们二人都不能碰面,一旦相识,法老王的处罚必定降临……”《双璧传说》即根据该传说演绎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