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岁月风云》收视开门红 三大花旦齐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15  新京报
《岁月风云》收视开门红三大花旦齐上阵(图)
在香港首播的发布会上,与其他演员分别乘坐汽车进场不同,胡杏儿(听歌)、佘诗曼、宣萱三位TVB“一姐”的待遇颇高,三人一起乘坐一辆马车入场。图/CFP

  本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刘玮)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和央视首次合作的庆祝香港回归大戏《岁月风云》目前正在央视热播,同时,本剧也将从7月16日起在香港播出。在香港举行的《岁月风云》首播发布会上,主演苗侨伟、林峰(听歌)、胡杏儿、佘诗曼、宣萱等悉数到场,几位女星也现场否认了关于“一姐之争”的传闻。

  三位花旦避谈“一姐”

  在香港首播的发布会上,与其他演员分别乘坐汽车进场不同,胡杏儿、佘诗曼、宣萱三位TVB“一姐”的待遇颇高,三人一起乘坐一辆马车入场,这也使得备受瞩目的“一姐之争”显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几位女演员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态度都非常相似,均表示,TVB是个大家庭,并不存在所谓的“一姐之争”。胡杏儿则告诉记者,大家都是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可以一起并肩把工作完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明星多编剧更多

  《岁月风云》的创作继承了TVB一贯重视故事的传统,在剧本创作阶段就有四个编审,十多个编剧一起参与,先由编审和监制确定主题和风格,然后由不同编剧将编审与监制的构想写出来,最后再由编审来统一风格。

  在《岁月风云》中,包括苗侨伟、邓翠雯、刘松仁、胡杏儿、佘诗曼、宣萱等在内的多位TVB新老明星一起参演,每一位演员的角色都是之前就设计好,量身定做的,监制在构思故事之初就已经为角色找好了特定的演员,所以虽然剧中人物众多,但是大家也能“和乐融融”相处。

  内地观众依然爱港剧

  记者昨日从央视获悉,目前《岁月风云》开播第一天前两集的收视为1.6%,央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8套播出剧集的情况来看,首播第一天的收视在1.6%已经是个很好的成绩了。TVB和央视的首次“联手”得到了观众的普遍认可,从2000年TVB大剧《创世纪》在央视播出的高收视到如今《岁月风云》的“开门红”来看,观众对于“港剧”的接受度依旧很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