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军俘获观众心 被评“李奕举足轻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39  新浪娱乐
吴军俘获观众心 被评“李奕举足轻重”(图)

郑少秋和吴军

吴军俘获观众心 被评“李奕举足轻重”(图)

吴军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荣归》在全国多家卫视热播以来,不仅收视率如股票牛市不断上扬,持续飘红,同时也引发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与观众评论。除让人津津乐道的三个“老戏骨”的精彩演绎,剧中小字辈演员吴军(blog)林申(blog)徐菁遥(blog)曾宝仪(blog)、张永智等人的表现,也成为网友热烈争论的话题。其中,吴军饰演的李奕,目前正处于网络来自全国各地的话题激流之中。

  在《荣归》的网络留言中,很多细心的观众指出:吴军饰演的李奕这个角色举足轻重——他是联系和加深父亲与二叔(也象征内地与香港)关系的纽带。因为他执意到香港,才使父亲李国荣有机会到香港了解二弟一家的真实情况;李奕一直自诩是13亿内地人的代表,但是得知与李国荣的养父子关系时,他突然成了香港人的后代——归属感一下子乱了!当然,最后李奕还是回到家中向父亲认错,这一点恰恰使香港回归祖国的主题再度升华——“内地和香港本来就是一家人”……或许这正是部分网友‘抱怨’“李奕戏份过多”的原因所在吧。

  有网友留言表示不满:“李奕之前雄心勃勃,一副要大展宏图的决心样。结果呢?帮朋友失败,炒期货失败,靠关系当助理私自挪用公款(品格问题),最后干脆不写他如何奋斗了,直接去谈恋爱了。”以此,支持吴军的观众则回应说:“李奕初到香港屡受挫败是必然:试想一个刚到香港才几天的内地人,凭什么一定会碰到伯乐,甚至被‘迅速’认可进入公司高层大展拳脚?而没有丝毫炒股实战经验的他,在金融风暴那种极度反常的市场环境下,怎么可能会赢?至于最后不写如何奋斗,那纯粹是剧情的需要。”

  执笔《荣归》的香港金牌编剧陈宝华经常接到亚视转来的观众意见,她在香港的朋友也经常热心的向她报备《荣归》在香港受欢迎的情形,谈到吴军、林申等《荣归》年轻一代主演的“香港受欢迎指数”,陈宝华“很多香港观众觉得吴军很‘靓仔’(帅)呀,也有很多人因为《荣归》喜欢上李明捷(林申)。”据悉很多观众用电话或电子邮件向亚视询问焦晃、吴军、徐菁遥等《荣归》主演何时能到香港宣传?有观众表示,李奕在剧中内心善良、性格又诚恳踏实,可能正是这些品质,让吴军不仅在剧中赢得美人归,同时也俘获了女性观众的心。

  (刘老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