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青春偶像剧《交响情人梦》火热登陆翡翠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33  南方都市报
日本青春偶像剧《交响情人梦》火热登陆翡翠台

日剧《交响情人梦》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杨月弯)由超级偶像领衔主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在青少年中引发热潮,曾让新新人类却步的古典音乐竟成为近期网友粉丝热论的焦点;而另一部以古典音乐为名,但聚集更多偶像狂人、怪人、痴人的青春偶像剧——《交响情人梦》,上周日晚10:00起已接替《白色巨塔》,火热登陆翡翠台。

  《交响情人梦》系日本富士台2006年秋季力推的强档“月九”剧,自播出第一天起,便引起广泛热评,收视率一路上扬,达到平均18.79、大结局21.97的佳绩。日本杂志《The Television》主办的《第51届日剧奥斯卡》上,它旋风式扫走最佳作品、最佳音乐、最佳导演等六奖成为大赢家。无线对其甚为重视,特别邀请“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blog)担任该剧的宣传大使,拍摄宣传片段,而该剧上周末首播,取得平均13、最高16的收视成绩,不负重望。

  简而言之,《交响情人梦》是一个关于“变态钢琴女VS自我中心指挥家的恋爱故事”的故事,一个并不说教却让人上进的故事,一个几乎所有人物都不太正常却每一个都令粉丝感动落泪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是让众多古典音乐绝缘体都情不自禁找来贝多芬、肖邦……来听的故事。到底,是什么魅力让新新人类们都无法抗拒?

  当史上最脏钢琴女遇到古典乐王子

  出身音乐世家的千秋真一是桃丘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大二学生,虽然琴艺出众,又是众学弟、学妹仰慕的对象,但他对任何人都不屑一顾,冷冰冰让人难以接近。千秋不屑于老师江藤的教法,江藤一怒之下把他排除在音乐大赛之外,连女友也转投他人怀抱,千秋喝得酩酊大醉,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如垃圾场般的屋子,耳边却传来极为美妙的钢琴声。弹琴的女孩名叫野田妹,是一个不爱清洁、乱七八糟、稀里糊涂的人,但钢琴却弹得极有个性,千秋与这个古里古怪的女孩的故事就在怪怪的气氛中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