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洪金宝鉴定“功夫”否认谢霆锋是打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甄子丹洪金宝鉴定“功夫”否认谢霆锋是打星
洪金宝

甄子丹洪金宝鉴定“功夫”否认谢霆锋是打星
甄子丹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乐

  甄子丹(blog)洪金宝鉴定“功夫”

  谁将成为明日的功夫之星?谁将可能成为下一个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杨紫琼?昨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再度携手少林寺、香港TVB,宣布将于8月初举办第二届全球电视大赛“功夫之星”,期望能推出接棒的功夫新人。武打片的老前辈洪金宝、甄子丹以及导演唐季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等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功夫之星”作为一个电视选秀,能制造新一代的武打明星么?综观时下的影视圈,谁有可能成为明日的功夫之星?青黄不接的功夫界能否再续辉煌?洪金宝、甄子丹这些功夫片老行尊却各有各的看法。

  洪金宝

  谢霆锋(听歌)跟我们不是一个水平的

  作为动作片的老前辈,说到现今武打明星青黄不接的情况,洪金宝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现在的功夫明星实在是缺乏,比起之前的辉煌情况,武打片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他感叹外国的动作片新星的水平比中国的还要高,“我老是跟唐季礼感叹,现在要找到一个又漂亮又正又好身手的人真是太难了!”

  有记者问,难道时下的年轻一辈,诸如谢霆锋等也不能举起功夫的大旗么?洪金宝笑着反问,你看到过具有这样条件的新人了么?至于说到近来在《男儿本色》表现拼命、颇受好评的谢霆锋,洪金宝说:“他跟我们不是一个水平的。不过既然你们大家都认可他,觉得他长得帅气,打得也可以,符合你们的口味,那是他的魅力。”

  用不用替身无关重要

  对于成龙、李连杰、洪金宝、甄子丹等老一辈功夫明星,很多观众都会发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对此,洪金宝显得有点愤怒,“谁说我不能再打了?那要看跟谁打啦。(对着一个女记者说),如果是跟你打,那肯定比你能打。”他说拍片期间拳脚功夫还是自己亲自动手,至于从高楼跳下来这些动作才会用替身,“用不用替身其实无关重要,功夫电影本身是娱乐的东西,把我们最美好的东西展现给观众。难道观众最希望看到的是我们打生打死而坚决不用替身么?这样观众就开心了么。”他坦言自己现在已经是个残废人“脚折断过7次,手折断过3次。看到别人受伤,其实我也很害怕。因为我们奠仪那个工人是没有保障的。”因此他开玩笑说,目前自己也想改变戏路,“不再是武戏,也不是文戏,而是床戏,因为拍那样的戏很舒服!”

  同时洪金保很坚定地表示,真功夫也不是特技功夫可以取代的,他相信观众希望看到功夫更真实的一面,因此功夫片还是大有市场的。

  不愿比较成龙和李连杰

  成龙和李连杰目前正在联合主演《功夫之王》。人们都很想知道,两位功夫巨星谁更厉害?洪金宝又是怎样看待自己的小辈的?一向有一说一的洪金宝此时打起了太极,“他们在国际上能有那样的成就就是他们的个人魅力所在,没所谓谁好谁不好的。反正他们不是铜也不是铁。”他说,跟所有合作过的人都蛮愉快的,“当然跟成龙合作的时候我经常以大压小,就不知道他是怎样想的了。”

  对于有记者提出目前所有功夫巨星一起主演一出电影,洪金宝大笑着说“我也想,但是这计划太不可能了,想想都要发神经的。”

  甄子丹

  能打我还会打下去

  作为香港目前最著名的功夫之星,昨日,甄子丹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在活动间隙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之前表示功夫片后继乏人、又指后辈谢霆锋虽有潜力却只能算“学徒”一事,甄子丹解释说:“我所说的功夫片和现在一般意义上的动作片是有区别的,惊险的动作片也许只要演员够胆、敢拼、肯玩命就行,但功夫片不一样,它是要求演员有一定的武术功底,必须是真的有功夫的基础在。我说功夫片后继乏人,其实就是指缺少那些有真功夫的年轻演员。当然谢霆锋打得也很好,但这和我所说的功夫是两码事。”

  甄子丹透露,在拍《导火线》受伤很严重,而且引发很多旧患,但是他表示,在如此缺乏人才的时候,他还会坚持拍摄打戏,“受伤并不重要,能打我还会打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