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氓大亨》掀起怀旧风 万梓良成富豪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06  扬子晚报

  TVB经典老剧《流氓大亨》在江苏影视频道《海外星剧场》热播期间引发了一股怀旧风:有观众表示剧中很多“射雕英雄”,更有观众提出点播万梓良郑裕玲携手的另一部经典大片《生命之旅》。

  家住三元巷的王女士回忆说《流氓大亨》里的很多演员都出演过84版《射雕英雄传》:剧中宋楚翘舅舅的扮演者吴孟达在射雕中扮演丐帮鲁长老,现如今作为星哥最佳拍档已不再是当年跑龙套专户;宋楚翘父亲的扮演者关海山在射雕里饰演“五湖废人”陆乘风,这一脸“富贵相”观众再熟悉不过了,从《流氓大亨》开始他几乎就是TVB富豪家族长者角色的专业户,虽然于去年9月辞世,但他塑造的荧屏形象仍然让观众难忘;剧中扮演万梓良父亲的刘江则在射雕中成功塑造完颜鸿烈一角。虽然这几人都只是《流氓大亨》里的配角,但个个来历非同一般,当年名声大振到现在21世纪仍然经久不衰,再看这部片子真是众星云集。

  继86年出演《流氓大亨》以后,万梓良携最佳阵容再度演绎时装长篇连续剧《生命之旅》,强劲的演员阵容、跌宕的故事情节、细腻感人,震撼众多内地观众,该剧仍然由万梓良、郑裕玲携手主演,吴镇宇周海媚(blog)、曾江等在剧中都有上乘表现。最值得一提的是,在《生命之旅》中,周星驰出现在银幕上,这也是他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当时万梓良已大红大紫,而对于刚从影的周星驰,万哥更是照顾有加,两人结下了深厚情谊。 吴 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