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茱丽叶》:限制级爱情偶像剧实战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本周重案

  《东方茱丽叶》

  播出:湖南卫视

  周一至周五22:00

  品质鉴定:★★★☆

  台湾偶像剧多数改编自日本漫画,《东方茱丽叶》也不例外。少不了俊男美女,卿卿我我的情情爱爱也贯穿全剧始终,只是,还多了家族恩怨情仇的元素,不过总体感觉还是画面最为吸引,剧情甜蜜窝心。

  有着“汶莱王子”之称的吴尊(blog)现在到底有多红,基本上不能用简单的词句来概况总结。令他大红大紫的是与Ella(听歌)合作的《花样少年少女》,其实在此之前参与拍摄的《东方茱丽叶》才是他的电视剧处女作。但即使这部剧集早在去年便已问世,当年却未能令吴尊一炮而红,他甚至还是依然默默无闻。不过,今时已不同往日,随着吴尊的一红再红,目前该剧的受关注度远远高于当年。

  模特儿职业出身的吴尊,首次参演剧集便肩负起男一号的重担,活脱脱就像从漫画“蹦”出来的人物。尽管演技难免会有青涩的影子,即使由于他当年的国语说得不好而用了配音,但是纪风亮这一帅气逼人、浪漫专情的角色还是很能迷倒一片,尤其是他对爱情那份青涩的执着,自始至终等待、追寻着童年相遇的小女孩,而且对女友更是体贴有加,简直是不少人心目中“最佳男友”的不二人选。只是,他在剧中的长发让人看起来不太习惯,更多人偏向喜欢令他的短发形象。

  一向乖巧可爱的“邻家女”林依晨,不再是《恶作剧之吻》中那个缺乏自信并且倒追男生的傻丫头,这次成了对设计相当有天分的自信女生,而且桃花运极佳(居然被5个男生喜欢上了)——“第三者”还真是有点多了。虽然林依晨在剧中的形象依然清纯可人,但还是展示了她感性成熟的一面,同时也是可爱调皮冲动爱钻牛角尖吃醋的“小女人”。她把女主角穗那种对爱情的信任和坚持,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都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褚形(任达华饰)的一再打压,她都能凭着不服输的性格去迎接每一个挑战,这种坚持与执着很能打动人心。

  相信不少吴尊的粉丝都会对林依晨羡慕得不得了,皆因他们在剧中有多场亲吻戏乃至“床戏”。“搂搂亲亲抱抱”对于剧中的林濑穗(林依晨饰)与纪风亮(吴尊饰)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无论你是看得“眼火爆”还是满怀艳羡,仍可感受得到他们所诠释的那份甜蜜浪漫,即使是彼此吃醋耍性子也让人感觉很窝心。想追女生的男生倒是可以向剧中的吴尊学习一下讨女孩子开心的妙招(注:当中有些要年满十八以上才能使用,而且还要在适合的场合中“合理使用”)。不过斗胆说一句,换作当今红得如日中天的吴尊,估计他多数是不会轻易“牺牲”那么多吻戏的。要不是这部《东方茱丽叶》在吴尊走红之前开拍,广大观众或许会没机会观赏这位美男子上演恁多“亲吻、偷吻、激吻”的镜头。

  画面好看对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也绝对是另一种视觉上的享受。除了吸引眼球的帅哥美女,由于该剧是以流行时尚设计圈子为背景,所以也有很多刺激眼球的时装show。此外,女主角林依晨的各种造型也很有看头,无论是发型、耳环还是各种饰物的搭配,都像服饰潮流指针,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喂,你总是无视于我的存在么!”纪风亮面对诸多明目张胆地追求女友林濑穗的情敌们,常会气愤也有点无奈地爆出这句话。这一点也让很多人都想不明白,那些长得明显不如纪风亮的情敌们,明知女方已有个那么高大英俊而又专一的男友,居然还敢当“第三者”?似乎不太合乎常理。只能说,林濑穗这一角色也实在太有魅力了。 林丹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