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主》收视赢《美味》 侯佩岑主播腔遭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9  信息时报
《公主》收视赢《美味》侯佩岑主播腔遭人烦

《公主小妹》是老套的王子灰姑娘剧情

  16日,由周渝民侯佩岑主演的《美味关系》(以下简称《美味》)和吴尊、张韶涵主演的《公主小妹》(以下简称《公主》)在台湾同时播出,两部剧打的都是俊男美女牌,未映先热,不过在这场偶像剧大战中首轮胜出的是《公主》。当晚《公主》平均收视率达3.33,《美味》只有《公主》的一半(1.67)。侯佩岑被网友诟病“表演太假”,始终有“主播腔”,成为《美味》的败笔。《公主》虽然收视不错,但有网友认为有抄袭韩剧《宫》的痕迹,看来收视大战还会继续火热。

  侯佩岑惨成箭靶

  《美味》的收视未如理想,首次出演偶像剧的侯佩岑成为被抨击的主要目标,指她摆脱不了主播形象,“念台词像念稿子,字正腔圆到令人头皮发麻”,还有人认为她的演法像日版的中山美穗。不少“仔迷”还抱怨侯佩岑是“老鼠屎”,拖累了仔仔。不过,仔仔在剧中的表现大受好评,被网友称赞“演技突飞猛进,又酷又火爆”,看来从《流星花园》被指“不会演戏”,到《战神》中有一定水准,仔仔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第一次演戏的侯佩岑已经有职业水准,特别是喝到仔仔做的“黄金汤”及蛋包饭的那一幕,把吃的幸福感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也有观众认为,《公主》一开场就有加长礼车的盛大阵仗,剧情铺陈节奏明快,所以观众受落;而《美味》中,仔仔和侯佩岑都以落魄形象出现,侯佩岑更是从头哭到尾,步调比日版还要慢,观众很容易就转台,成为该剧收视衰开头的主因之一。

  《公主》被指双重抄袭

  《公主》虽然收视告捷,但有部分网友指该剧有抄袭韩剧《宫》的嫌疑。《公主》讲述了贫穷女孩小麦在认祖归宗后,和吴尊饰演的家族生意接班人从对抗到相爱的过程,《宫》则讲述了太子与平民女孩由不理睬到相爱的故事。第一集中,两剧女主角进入豪门就有相似的地方,如出动名贵轿车接送、进入豪宅后的惊讶反应,甚至连和男主角的针锋相对的情节都颇为相似。

  还有不少网友认为,《公主》和李威李小璐早年所主演的《麻雀变凤凰》的桥段和结构几乎一样,因此《公主》被认为缺乏原创性,有双重抄袭的嫌疑。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