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主小妹》风靡网络 网友挑刺涉嫌抄袭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主小妹》风靡网络网友挑刺涉嫌抄袭韩剧
主演吴尊和张韶涵(资料图片)

  在这个黄金大假,痴迷于偶像剧的“偶粉”们又有了新的追捧目标,一部改编自日本漫画《我家小妹》的台湾偶像剧《公主小妹》迅速在网络上蹿红。虽然该剧目前仅播出3集,但搞笑的故事情节加上“当红小生”吴尊(blog)以及“美少女”张韶涵(听歌)的加盟,聚集了超强人气。目前,仅在网络上搜索的相关讯息就高达100多万条,还建立起了粉丝讨论区,专属中文网页等,其流行趋势直逼当年风靡一时的《流星花园》

  流行剧情“灰姑娘”+F4(听歌)

  如同众多偶像剧一样,《公主小妹》讲述了一个童话版的“麻雀变凤凰”的故事。

  故事改编自日本连载漫画《我家小妹》:18岁的女大学生麦秋穗从小就在一个温暖的小家庭中长大,虽然家境不富裕,住的也只是破旧的小公寓,但是小麦却觉得十分幸福。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麦一觉醒来,发现竟然有一大帮神秘的黑衣人出现在家中,还宣称小麦的真正身份是国内首富皇甫集团董事长皇甫雄失踪多年的孙女,而麦父母也承认小麦是他们花钱向人贩子买来的弃婴。

  在祖父皇甫雄的强势作风之下,小麦被迫住进皇甫大宅,还与四个超级帅气的“堂哥”碰了面……如此离奇的故事,第一眼便吸引了粉丝的眼球。

  梦幻阵容王子VS公主的奇妙组合

  一部成功的偶像剧,不仅要有超级离奇的故事情节,更要有迷倒众生的演员阵容。《公主小妹》中的型男吴尊与美少女张韶涵组成的“梦幻”组合便成为了该剧最大亮点。此外,另外三个男主角也是帅气逼人,加上吴尊完全就是个新版F4。

  片中的张韶涵扮演的就是那个思想单纯,吃软不吃硬的“丑小鸭”麦秋穗。片中的她时常耍小聪明,却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据说,这也是张韶涵第一次尝试出演喜剧。开拍之初,曾有人质疑唱歌出身的张韶涵驾驭喜剧的能力,但播出后,首集夺下收视率冠军的宝座,足见其实力。而片中的吴尊,则扮演了外表冷血无情、内心温柔的富家公子,被小麦单纯直率的性格所吸引。两人在剧中上演一出令人羡慕的超级浪漫爱情。

  而两人的卖力演出也得到了粉丝的认同。据最新网络收视数据显示,《公主小妹》以9729票的支持率成为网民心中的最爱,将仔仔侯佩岑主演的《美味关系》,以及明道与陈乔恩主演的《樱野3加1》等新剧远远抛到了身后。

  网友挑刺有抄袭痕迹

  虽然《公主小妹》的故事有些脱离现实,但在各位粉丝的心中,能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已心满意足,该剧在台湾播出后,成为收视冠军。网上对该剧的讨论也热火朝天,“张韶涵演的小妹太搞笑了,我们绝对支持你!”“大假期间,这部戏绝对是休闲佳品!”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该剧的品质,指出有抄袭韩剧《宫》的痕迹。一位网名叫“小妹”的网友评价说,“说句公道话,《公主小妹》和《宫》太相似了。另外,人物角色设置和《流星花园》如出一辙:穷女加4位有钱的少爷,根本就是将韩剧和台剧的代表作糅在一起。” 记者/马丹 实习生/樊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