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台庆战火渐旺 《溏心风暴》赢尽人心开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车琳 距离无线台庆只剩下一个多月,山雨欲来风满楼,台庆剧《奸人坚》、《通天干探》于昨晚“双响炮式”上演,“视帝视后”之战也瞬即打响!谁是人气大热之选?今年的风向标直指向年中叫好又叫座的《溏心风暴》,从网友为“最佳男主角”投票的走势来看,陈豪凭“得得地”一角赢尽街坊口碑,“最佳男主角”之位几乎稳坐半边明月;而“大契”李司棋的风头也一时无两,“最佳女主角”由其领先,抛离第二、三位的汪明荃(听歌)宣萱一条街,成为“最佳女主角”的大热之选。“溏心”效应横扫无线台庆颁奖礼,情形会否一如当年“金枝欲孽”的主子大人们一样,旋风似扫走台庆颁奖礼上大片奖项呢?

  不过,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就像奖项一日未到手,随时都会有暗涌。值得一提的是,往年的台庆剧不参与奖项之争,只是为某些呼声甚高的花旦小生催谷人气,比如主演去年台庆剧《东方之珠》佘诗曼,最后果然大热当选“双料视后”。但今年无线改制,昨晚首播的两部台庆剧也加入战团,令有份主演的黄子华、元彪、叶童黎姿(听歌)蒙嘉慧也有份竞逐视帝视后之位。形势更复杂,不稳定因素更多,自然更吊起观众的胃口。

  不论今年台庆是否为“溏心年”,“溏心”效应都会从今年延续到明年,据悉,由原班人马主演的《溏心风暴2》即将在明年1月开拍,“绝密剧情”甚至已经曝光!?记者昨日致电《溏心》监制刘家豪,他笑言续集一切言之尚早,他赠两个金句给大家:又要似“溏心”,又要不似“溏心”。个中深意,且待观众自己回味。

  另外,有份担纲台庆剧男主角、也是台庆“男主”之战中的大热人马——陈豪、郑嘉颖(听歌)、黄子华日前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披露他们在赛前的心声。

  现效应

  视帝视后将在“溏心”诞生?

  无线台庆颁奖礼各奖项已在讨论区被热烈讨论,其中《溏心风暴》在“最佳剧集”中领先另一重头剧《岁月风云》。至于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男角色”都得到不少网民投票发表意见,其中“最佳男主角”,由“得得地”陈豪暂时领先,第二及三则是林峰(听歌)(凭《岁月风云》入围)及欧阳震华(凭《爸爸闭翳》入围)。

  而“最佳女主角”亦由大热门“大契”李司棋遥遥领先,抛离第二三位的汪明荃、宣萱一条街,反而另一热门“细契”关菊英(听歌)只排在第五位,票数只有“大契”票数的六分之一;至于“我最喜爱的男角色”,凭“程亮”入围的林峰比“得得地”陈豪受欢迎得多,争回一口气。

  后效应

  “溏心”人马趁热拍续集

  绝秘剧情:“大细契”将变两姐妹?

  监制回应:有的是我们的构思,有的不是

  《溏心风暴》创下无线今年自制剧的收视高峰,一众演员大受欢迎,早前陈志云已扬言明年一月以原班人马开拍续集,而香港媒体从各种秘密途径,获悉《溏心2》的剧本与角色,于昨日率先披露。据该“绝秘剧本”称:“大细契”将由敌对变成两姐妹,但细契仍是剧中终极奸角,惟独蒙嘉慧一角被飞。

  “绝秘剧集”:续集以家庭恩怨为故事骨干,却是重新包装,故事由鲍鱼海味铺变为做月饼之饼家,恩怨情仇比上集更深刻。“大细契”将变成两姐妹,米雪反过来演“二奶”做奸角,夏雨(blog)为让米雪入宫不惜与大契离婚,而“大契”被夫抛弃兼失去子女抚养权独立谋生下,跟妹妹关菊英合办饼家。她们业绩日佳,跟前夫夏雨之饼店打对台,大细婆李司棋与米雪再碰头,在商场及家族上斗个你死我活。而关菊英贯彻奸到出汁本色,将做二五仔,表面帮家姐,实质投向米雪,乃全剧终极奸角。

  据说无线暂定明年中秋推出此剧,并与奇华饼家谈合作,届时会借出饼家工场拍摄。

  刘家豪:我们不是拍续集,如果你记得,上集中大鲍、大契等人都死了,他们不会番生,所以也不会有所谓的续集。我们只是用原班人马去拍一部全新的戏。(香港媒体)曝光的剧情,有的是我们的构思,有的不是,我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的,不过也可以当作是宣传手段之一吧。现在只可以说,一切(剧情和角色)都在构思之中,不到开镜那天(传闻)都不会是真的。

  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的角色、人物关系、感情线都会重新铺排过,会否选饼店作贯穿全剧的线索也在构思之中。我们会将观众喜欢的这些演员、喜欢的《溏心》的戏剧元素保留,其他的都是全新的。4个月后你再看回这份绝秘剧情,可能会发现完全都不一样了。

   演员安排:蒙嘉慧被飞徐子珊顶上?

  监制回应:蒙的档期有冲突,徐加入有可能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溏心2》中,台前幕后都原班人马上阵,唯独曾多次缺席宣传活动及嫌角色不讨好(扮演狐狸精)的蒙嘉慧被飞出局,成为惟一被飞出续集之主角,改由新扎花旦徐子珊顶上。陈豪、林峰饰演夏雨与李司棋的亲生仔,两兄弟不再争女友,而是各自发展感情线,徐子珊将会跟杨怡及陈豪发展三角关系,黄宗泽跟林峰则争夺李司琪的养女钟嘉欣

  刘家豪:《溏心》的演员95%都会留低,他们都在努力协调自己的档期,争取在《溏心2》中再团聚。观众喜欢这些演员,为什么要飞起谁?蒙嘉慧是因为有另一部戏正在约她的档期,与我们的戏有冲突,现在还在协调中,未确实。至于新血,确实有很多人想加入《溏心2》呢,但我们只会用很少的一部分。徐子珊可能会是其中一位,当然也未确实。至于幕后班底,则全部保留。

   续集顾虑:演员压力大,收视难超前

  监制回应:忘记《溏心》再来看它

  同样热极一时的《金枝欲孽》,同样原班人马开拍续集,同样解构原作创作新故事与新人物,出来的《火舞黄沙》却不讨好,演员压力大之余,收视也难超越前作。这次《溏心风暴》如法炮制,同样令剧迷不无顾虑。

  刘家豪:我们创作组中有两个金句:“既要似‘溏心’,又要不似‘溏心’!”这两个金句就写在我们办公室的黑板上,所有创作人员每天都看到。似,就是演员是一样的,不似,就是人物关系、故事发展、情节都不是上一回那样,大家可以忘记之前的《溏心》再来看它。

  《溏心2》重要人物关系解构

  李司棋(左)饰演夏雨的原配,但夏雨为了米雪与其离婚

  米雪(右)饰演夏雨的二奶

  关菊英(右)饰演李司棋的妹妹,后与米雪结盟

  杨怡(后排)、陈豪和新加盟演员徐子珊发展三角关系

  林峰、钟嘉欣(后排)和黄宗泽发展三角关系

  《溏心风暴》创下无线今年自制剧的收视高峰,一众演员六月庆功,明年一月继续开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