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道海加盟《精武陈真》 要向李小龙打戏靠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钱佳芸 通讯员小韩) 《精武陈真》(blog)目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中。记者了解到投资方不惜重金邀请了《天下无贼》特技武指江道海。江道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设计的《精武陈真》打戏,主要特点是向李小龙靠近,“打的是一种气势和爆发力,而不是很多花架子”。

  《天下无贼》中江道海设计了刘德华(听歌)葛优两大偷盗高手之间过招的“剥鸡蛋”功夫等经典桥段,不过在《精武陈真》的武打设计上,江道海表示会尽量靠近李小龙。他说,陈真在不同的年代,有的用武打角度去看陈真,有的用感性的角度看陈真,“我们会把陈真的打法尽量靠近李小龙,你现在看李小龙的电影主要是个人魅力,相对来说,他的武打动作、效果从现在来看,都很落后。我说靠近的意思是,感觉上是真的能打,气势上能出来。

  江道海培训过香港很多大明星,“在TVB台庆演出时,张曼玉的飞天表演是我训练的,五虎将在培训班时,功夫部分也是我训练的,还有杨紫琼,她本来有舞蹈基础,后来我一手一脚地训练,加上她的努力,成长为著名女打星。”江道海认为现在香港的武打演员处于断层阶段。“现在无论是内地和香港都缺少年轻一代能打的演员,我希望能出一两个。要拍摄真正的功夫,扎实打功还是要的。将来世界上最值钱的是

真人秀,包括武打明星。”

  江道海告诉记者,他设计电影电视的动作,其实一直在和观众比智慧,“出其不趋,趋其不意”,一定要出乎观众的意料之外,“譬如我拿起一杯水,观众以为,我会泼向我的对手,但是我却把水倒在自己的头上,‘我冷静一下不行吗’,这也是一种武术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