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言承旭号召力不够 《白色巨塔》收视惨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53  东方早报
言承旭号召力不够《白色巨塔》收视惨淡(图)

言承旭在《白色巨塔》中演医生

  东方卫视花重金独家购买的台湾版《白色巨塔》前晚播出大结局,昨天东方卫视公布说大结局的收视率只有0.2%左右,这是近期东方卫视独播剧中收视表现最差的。虽然根据收视率统计,《白色巨塔》主演言承旭(听歌,blog)的号召力还不如老牌偶像刘德凯,但他仍然击败了台湾新生代偶像吴尊(blog)获得新剧集的出演机会,而且据闻连王家卫导演也有意找言承旭合作。

  “巨塔”收视率巨低

  言承旭在台湾一直被视为新生代中的偶像一哥,他主演的《白色巨塔》也是其近两年来唯一的一部影视作品,所以当《白色巨塔》在内地首播时,一直被视为台湾偶像的一次大比拼,因为包括吴尊、明道、仔仔、立威廉等在内的偶像明星主演的电视剧都在内地相继播出了。从昨天东方卫视公布的数据来看,言承旭可谓是“惨败”。《白色巨塔》整体收视表现一般,最高收视率才达到0.7%,平均收视率徘徊在0.4%,这与东方卫视内部给出的达标线1%相距很远。而被台湾媒体喻为言承旭最大竞争对手的吴尊,其主演的电视剧《东方茱丽叶》前不久在湖南卫视播出时则有平均0.7%的收视率,而立威廉的《绿光森林》则是破了1%。言承旭不仅惨败给新偶像,连老偶像也没有击败,同期播出的刘德凯主演的《一帘幽梦》收视率也达到了0.8%。

  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电视购片人员,他们觉得这次《白色巨塔》收视低迷主要受盗版的影响。该剧去年8月就在台湾播出,一年后才在内地放映,盗版早已满天飞。此外,记者还获知该剧的收看群主要是年轻人,他们尽管是广告商比较喜欢的观众,但是这类人群并不是电视剧的主力观众群。

  仍然受到导演青睐

  尽管收视低,但言承旭的演技还是受到肯定。记者在各大论坛看到许多观众认为言承旭越演越好。演技成熟,言承旭也受到大导演青睐。据悉,王家卫打算与他合作拍电影,而集合新生代偶像的电视剧《篮球火》,导演冯家瑞也宁愿牺牲如今声势大有超过言承旭之势的吴尊,让言承旭来挑选角色,而且片酬高达12万元一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