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言承旭难挽新剧惨淡结局 密会名导转攻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49  新闻午报
言承旭难挽新剧惨淡结局密会名导转攻电影(图)

言承旭

  台湾版《白色巨塔》前晚在东方卫视上演大结局,由于主演是言承旭(听歌,blog),该剧一直备受媒体关注。东方卫视曾花重金买下其内地独播权,然而此次在内地首播的收视率却不尽如人意,就连大结局也未能挽回败局,以0.2的收视率惨淡收场,远远不敌湖南卫视同时段播出的1995版的《一帘幽梦》

  不过,尽管言承旭输了收视率,在人气上却丝毫不输。日前已前往香港,与王家卫关锦鹏密谋筹划。

  收视率败给刘德凯、吴尊(blog)

  台湾版《白色巨塔》是东方卫视今年重金买下的独播剧,该剧演员阵容中除了言承旭和吴孟达(blog),其他都是内地观众不熟悉的。该剧从9月19日开播一直到10月9日的大结局,收视率始终在0.5左右徘徊,最高只达到0.7,大结局的收视率甚至只有0.2。纵向比较,东方卫视此前推出过的独播日剧《黑色皮革手册》《女系家族》以及在《白色巨塔》之前播出的韩剧《爱的呼唤》收视率都超过1点;横向比较,湖南卫视于同时段播出的台湾偶像剧《东方茱丽叶》和1995版的《一帘幽梦》在全国的收视率也都破了1点,在同一时段,言承旭的号召力真的不如同样来自台湾的两位新老偶像吴尊和刘德凯吗?

  据悉,《白色巨塔》在台湾首播时收视率达到3点,算是台湾电视剧的中等水平,而9月该剧进军日本NHK电视台,DVD的预购量一度夺得HMV预购榜第1名。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在内地收视率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盗版猖獗,《白色巨塔》在台湾播出了一年之后,才在东方卫视内地首播,想看的人早已经通过网络下载或买盗版碟来一睹为快,不会眼巴巴地等着电视台慢慢地播出;此外,国庆长假期间本来就是电视剧收视率的低点,爱看《白色巨塔》的都是一些白领精英人士,国庆节基本选择外出旅游,其收视率低也就在所难免了。

  演技争议之中有进步

  其实撇去收视率,《白色巨塔》不失为已经低迷了很久的台湾电视圈的一部希望之作。该剧的拍摄时间长达8个月,拍摄上可谓精打细磨,剧情则深刻剖析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深度远远高于台湾流行的那些富家公子遇灰姑娘的偶像剧。而其中最受争议的莫过于言承旭的演技,最初言承旭长卷发的医生造型一出来,就曾被人诟病为是实习生,而非主治医生,开头几集他的表情也还是有点木讷,细腻的感情戏演得有些僵硬。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言承旭的表演也明显有了进步,受到了观众的肯定,有网友评价道:“在大喜大悲的爆发场面,言承旭的力度还是够的,特别是要私自为刘心萍做拆除手术,又被戴立忍阻止的那个瞬间;又或者是爱人朋友相继离去,在街头宿醉的那一次咆哮,都演得十分精彩。”

  人气抢吴尊角色

  尽管主演的电视剧收视率不敌吴尊,但言承旭还是当之无愧的台湾偶像剧一哥,在人气以及各方面都压倒了对手。原本敲定其和吴尊主演的偶像剧《篮球火》,言承旭因为角色搞笑不符合自己的风格而弃演,制作人冯家瑞为了挽回言承旭,竟答应要让言承旭改演原本属于吴尊的酷男角色。至于吴尊,再另行设计角色;若言承旭还是不愿意演出,剧组也同意再度修改剧本,或让他客串演出。

  另据香港媒体的最新报道,言承旭上星期秘密前往香港,会见王家卫、关锦鹏和张叔平三大电影圈的重量级人士,整整密谈了6个小时。不过关于密谈内容,其经纪人郑茂良则守口如瓶,只表示,言承旭明年的重心极有可能放在电影上。

  □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