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大戏《奸人坚》收视下滑 黄子华遭15宗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无线大戏《奸人坚》收视下滑黄子华遭15宗投诉
黄子华

无线大戏《奸人坚》收视下滑黄子华遭15宗投诉
黎姿

  新快报(blog)讯 (记者 刘嫣) 无线台庆40周年的两部重头大剧——《奸人坚》和《通天干探》,上周都录得收视率下滑,还遭到到观众的多宗投诉。其中以黄子华主演的《奸人坚》最多,共有15宗。记者昨日致电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先生,他表示新剧第一周收视点数下降是正常现象,对于《奸人坚》的投诉,电视台在播出之前已经给予了“家长指导”的提示。同时他也称亚视十月八日的改版并未对无线造成影响,只是无线的观众在流失,但是亚视的观众并没有增加。

  回应1:佘诗曼下月接替黄子华

  无线收视“福将”黄子华在《奸人坚》中扮演一个泼皮无赖的流氓角色,出身十分低微,因此在剧中有不少粗俗用语。播出后电视台共接到观众投诉15宗,是历年台庆剧中获投诉最多的一部。该剧播出在晚上8时30分之后,已经不是香港电视收视的合家欢时间,而且在播出之前也特别注明“需家长陪同指导观看”。曾醒明表示:“剧中的台词都是黄子华所扮演的角色度身定造的,只有这样才可以显示出这个角色本身的特性。”

  《奸人坚》开播收视平均29点,最高收视32点,尽管相比上周《舞动全城》大结局的最高收视下跌了3点,但是纵观新剧上档第一周的成绩,《奸人坚》并不算差。曾醒明还补充说,无线今年的台庆剧共有三部,除了这已经播出的两部以外,当家花旦佘诗曼与笑星陈小春(听歌)主演的《铁嘴银牙》将会在11月5日接替《奸人坚》播出。

  回应2:拿奖不分“亲生子”和“养子”

  《奸人坚》剧主角黄子华前不久在台庆特别节目录制的采访上,被记者问到有没有信心凭“奸人坚”的角色,获得台庆“最佳男主角”以及“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的称号,子华表现出一副非常无奈的样子,自称不是无线的“亲生子”(即非签约艺员)。对此曾醒明也表示黄子华以往也凭《栋笃神探》拿过奖,他这样说也是开玩笑的。没有人规定台庆一定会选“亲生子”拿奖,而“养子”就一定没奖,“去年阿姐(汪明荃(听歌))不是也一样拿了奖么”。

  回应3:《通天干探》不受《咏春》影响

  至于9时30分播出的《通天干探》,则刚好撞正亚视的《咏春》,同样都是功夫片题材,同样都有元彪做主角,但是《咏春》有新札师兄谢霆锋(听歌)做卖点,很多观众宁愿舍陈豪而看他。网上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元彪在《通天干探》中的角色并不适合,一是年纪太大,二是演技不足,只是能打,却不足以撑起整部戏,加上剧情需要做一些智慧型的推理,缺乏面部表情表演的元彪在很多场景上都不能胜任。加上十月八日亚洲电视进行了全新改版,新节目层出不穷,所以一部分观众的流失也被认为与之有关。曾醒明表示,从目前双方的收视来看,《咏春》对《通天干探》没太大的影响。“他们的收视率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减少的只是无线的观众。所以我觉得亚视这次的改版暂时对无线没有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