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台湾帅哥偶像剧发家 能不能红靠运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47  南方都市报

 文隽:台湾帅哥偶像剧发家能不能红靠运气(图)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台湾全省拥有超过一百个电视频道,除了中视、台视、华视和民视几个公营台之外,同时有无数民营电视台,都在抢夺同一块饼。

  台湾的社会风气又习惯一窝蜂跟进,什么事物流行,就有无数模仿者,追随者。电视台节目的收视率被摊薄,一般能有一个点到两个点收视已十分了不起。像几年前三立台播放的《龙卷风》闽南话电视剧,收视高达七八点到十点,就已成为全社会轰动的话题。

  大多数电视台都在苦撑,真正赚钱又赚得收视的电视剧更绝无仅有。曾经风靡一时的港剧、

韩剧、内地古装剧,都不再是制胜法宝,而且来价高昂,并非生意之道。台湾民众之所以厌弃这些电视剧,是因为无论情节如何迂回曲折,都比不上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政坛头头斗争,民进党和国民党的相互攻讦比任何恩怨情仇都更好看,一般电视剧又怎能引人注目呢?

  几年前《流星花园》的成功为业者带来新的启示。那几位小男生,即F4(听歌)的成员,一夜成名,以后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但他们的人工片酬却是出奇地低于市价。最近看小S主持的节目,访问仔仔(听歌)吴建豪(听歌)等人,透露这四子在出道时的人工,才不过一两万台币一集,兑换过来即只有二三千元到四五千元人民币,可说经济实惠。于是,在《流星花园》之后,就如潮水般涌出一批低成本的青春偶像剧,都找一些新面孔小帅哥来做主角,投资在这些新人身上,可以说一本万利,只要一堆人当中一两个能脱颖而出,那就是一棵棵“摇钱树”了!

  所以什么飞轮海(blog)棒棒堂(听歌)明道、唐禹哲、吴尊(blog)郑元畅、贺军翔、霍建华(听歌)郭品超(听歌,blog),全都是一个模子、一条公式制造出来的,希望他们能成为另一个言承旭(听歌,blog)周渝民(听歌)

  这些青春偶像剧在台湾播出时,必须配合一些宣传和声势。假若哪个剧成绩不错,那几个星期间,这些小帅哥自然人气高涨,而这些“人气”,在幕后经理人公司的刻意安排下,也会传染到香港和内地,造成一个现象!

  问题是,剧播完了,又有另一批新帅哥的新剧集进入市场。汰弱留强,谁能笑到最后真的要靠运气、天时地利和人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