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佘诗曼演清朝第一女状师 《铁嘴银牙》今晚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6  南方日报
佘诗曼演清朝第一女状师《铁嘴银牙》今晚首播

佘诗曼(左)在《铁嘴银牙》中首次女扮男装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 通讯员/何平)TVB重头台庆剧《铁嘴银牙》今晚黄金时段在翡翠台首播。该剧由很久没有接拍TVB剧集的陈小春(听歌)担任主角扭计之王陈梦吉,并演唱主题曲。另外,去年TVB“视后”佘诗曼饰演乾隆御封女状师纳兰青青,谢天华饰演公堂大侠士方唐镜。

  剧情:女状师代夫上公堂

  剧中,出身状王世家的陈梦吉(陈小春饰)终日游手好闲,被逼埋没才华,将精力投放在妓院生意上。一次无心之失,他被告上公堂,认识了铁嘴女状师纳兰青青(佘诗曼饰)和嫉“官”如仇的方唐镜(谢天华饰)。口齿伶俐的纳兰青青为朝廷立功,不单被乾隆御赐状师袍,还将她许配给陈梦吉。早已对方唐镜芳心暗许的青青为了不违圣旨,只好被逼与梦吉成亲。方唐镜因感情失落终日流连妓院,后更惹祸上身被控谋杀,青青试图营救无效,幸而梦吉挺身而出,救回方唐镜一命。最后梦吉受奸人所害,青青惟有代夫上场……

  该剧除了讲述一段爱情故事外,更利用五大奇案带出故事的发展,各个奇案惊险动人,包括人性冲突、悬疑推理及官名相争的紧凑情节。

  主题:所有人物都反传统

  自古以来上公堂辩护的大多数是男性。为什么这次选择让一个女人成为公堂上的焦点人物,女扮男装与一众男人辩论呢?监制唐基明表示:“《铁嘴银牙》不仅是公堂斗智喜剧,还注入了新角度。剧中所有人物都是反传统的:有女状师、有不能上公堂的陈梦吉、有怪鸡状王方唐镜。我想观众看完本剧,可以反思传统礼教,冲破既定成规,思考一些现实社会问题,比如两性关系、男女职分、道德规范……”

  女主角佘诗曼透露,她看到剧本就发觉对白好刁钻,感到有一定压力:“拍时装剧扮律师已经好难,拍古装就更不用说,而且剧本还讲我是熟读大清律例的。”但她喜欢剧里的爱情故事:“复杂的三角关系、又爱又恨的感觉……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个样子也蛮好玩的。”

  拍摄:痞子陈小春爱整蛊

  已经10年没有参演无线电视剧的陈小春对这部剧很有自信,他表示:“虽然很多人演过陈梦吉,但我不会有压力。”据悉,他这次是以6位数片酬回TVB出演这个角色的。

  这也是陈小春和佘诗曼首次合作,阿佘说感觉非常棒。由于他们两人都是单身,之前陈小春评价她很不错,坦言跟她传绯闻也没关系。她大笑:“我也是单身嘛!我不担心与小春传绯闻。”

  陈小春一向以痞子的形象示人,而私底下也很喜欢整人。佘诗曼表示,在一起拍戏这段时间,她已有心理准备被他和谢天华整蛊,所以不论多疲倦都不会睡觉,喝过的东西一旦放下就不会再喝,就像去夜店消遣那样,总之24小时都处于戒备状态。陈小春也曾扬言,不但会整阿佘,其他人也不会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