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卫视再现TVB《妙手仁心Ⅲ》 尽显怀旧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妙手仁心Ⅲ》在每晚22:00天津卫视金牌剧场中一经播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收视一路长红,再次掀起港剧热潮。

  今年,天津卫视继播出了《雪山飞狐》《血疑》等经典怀旧电视剧之后,又在年底大力推出TVB经典剧集《妙手仁心Ⅲ》。《妙手仁心》系列是TVB系列剧中最有特色的一部,其影响力足以与《上海滩》、《射雕英雄传》《创世纪》等经典剧目相媲美。《妙手仁心》透过一群医护人员在事业及感情上所遇到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带出社会上许多不同的问题,亦反映了人性的弱点,题材新颖,场面逼真。前后历经7年的《妙手仁心》系列是最能代表TVB都市剧水准的电视剧,该剧无论是剧情编排还是节奏方面,或是演员阵容同表演,都几乎做到完美,无可挑剔。

  正在天津卫视热播的《妙手仁心Ⅲ》延续了前两部的紧凑剧情,并且结合香港抗击SARS,反映了人性的至善至美。而贯穿了三部的两位男主角程至美(吴启华饰)和黎国柱(林保怡饰)在此剧中又面临了新的事业和爱情的挑战。女主角方面,虽然前两部颇受观众爱戴陈慧珊(听歌)蔡少芬(blog)蒙嘉慧换上了黎姿(听歌)廖碧儿(听歌)吴美珩等“新血”,但配上吴启华、林保怡、陈豪等当家小生,依然令人眼前一亮。

  被称为TVB最斯文男人的吴启华最近在做客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时表示,他在《妙手仁心》前两部中演医生,而第三部中程至美却患上了抑郁症,由医生变病人,他演得最不容易。

  在TVB四十年台庆之时,《妙手仁心Ⅲ》的播出一定会带给我们很多回忆,再掀荧屏港剧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