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台庆40周年走“怀旧”路线 “阿姐”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53  上海青年报
TVB台庆40周年走“怀旧”路线“阿姐”当家

汪明荃当家TVB40周年庆

  一年一度的香港无线电视台(简称TVB)台庆将于本周末上演。今年是TVB走过的第40个年头,无论是《溏心风暴》《师奶兵团》等重头剧,还是与央视合作的年度大戏《岁月风云》,几乎出动了TVB40年来所有的新老“花旦”和“名角”,李司棋、关菊英(听歌)、米雪、刘松仁等“老人家”也再度回到观众的视线,并借势成为今年的“视帝”、“视后”大热人选,连佘诗曼林峰(听歌)等当红“花旦”和“小生”都因此对奖杯望而却步。

  佘诗曼:今年不与“阿姐”争

  视后热门:李司棋、关菊英、米雪

  “我才没可能与《溏心风暴》的三大阿姐争呢。”这是同为“视后”候选人的佘诗曼在博客中对她心目中的“视后”最佳人选给出的说法。佘诗曼去年凭借出色的表现和足够的曝光率捧得TVB“视后”,今年人气依旧居高不下,不过,她自认不能与《溏心风暴》中表演到位的李司棋、关菊英、米雪相提并论。同样,各方也都看好这三位“重出江湖”的“阿姐”,并把“视后”的最终人选瞄准在三位之中。

  1968年当选“香港公主”选美第一的李司棋,70年代初就加盟了TVB,拍有《春晖》、《烟雨濛濛》、《书剑恩仇录》等多部TVB剧,以1974年的那部《啼笑因缘》最为轰动。今年,李司棋凭《溏心风暴》中的“大契”再度走红,成为2007年TVB“视后”的第一热门人选。相比之下,关菊英倒是对“视后”兴趣不大,她坦言:“被提名已经是得到认可了,我没什么信心拿奖,明显李司棋应该赢。”凭借《突围行动》入围“视后”候选名单的米雪,呼声不如李司棋高,觉得参与就很高兴了。

  林峰:“阿哥”风头最劲

  视帝热门:陈豪欧阳震华

  今年TVB“视帝”的竞争也是格外激烈,吴卓羲(听歌)、林峰、陈键锋等当红小生,将与陈豪、欧阳震华、陶大宇等中流砥柱以及刘松仁、苗侨伟等前辈同台比拼。虽然最终结果还未揭晓,但“小生”们明显有些泄气,林峰称:“每年公布颁奖礼的入围名单,我都特别紧张,今年我虽然也有幸入围,但倒是沒有多大的信心。”被问到最看好的“视帝”人选时,林峰力推陈豪,“我认为陈豪在《溏心风暴》中的表现非常好,他早已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了。”陈豪今年凭借《金枝欲孽》《胭脂水粉》、《溏心风暴》等电视剧,人气大涨。

  除了陈豪之外,在《岁月风云》中有出色表现的刘松仁,也是今年TVB“视帝”的热门。观众对他的描述是:“刘大叔的优雅绅士、沧桑内敛,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奶,其杀伤力可见一斑。”宣萱也认为“最佳男主角”非刘松仁莫属:“我同松哥在《岁月风云》中饰演父女,他拍剧很专业,能够把我们后辈带入戏。”

  【链接】

  黎姿(听歌)与宣萱争夺“内地之最”

  今年TVB40周年台庆特地增设了一个“内地观众最喜欢的TVB艺人”奖项,由内地观众通过网络投票产生,该投票已于昨天中午截止。虽然最终由哪两位男、女艺人获此殊荣要到17日晚的颁奖礼才能揭晓,但从之前投票的排名看来,黎姿和宣萱一直排名靠前,“内地之最”有望在两人中诞生。

  “内地观众最喜欢的TVB女艺人”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始终都是佘诗曼、黎姿、宣萱、汪明荃(听歌)。除汪明荃外,其他几个都是TVB的当红“花旦”。第一周投票时,最年轻的佘诗曼遥遥领先,位列第一。从第二周开始,黎姿便稳坐第一,再也没有被任何人赶超过,记者在贴吧中发现,黎姿的粉丝一直在有组织、不间断地为其投票。而紧追黎姿之后的便是宣萱了。宣萱早在1999年就凭借《刑事侦缉档案IV》把TVB“我最喜爱女主角”收为囊中,之后在《900重案追踪》、《寻秦记》、《洗冤录》等多部剧中都有出色表演,气质中性的她多年来在内地的人气更是居高不下。今年的《岁月风云》一剧也让宣萱再次上了一个台阶,受到内地观众的许多好评。据透露,“内地观众最喜欢的TVB女艺人”的投票中,宣萱与黎姿的票数几乎接近。 (林艳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