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小春记者会频“放炮” 冷对张柏芝结婚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0:40  都市快报
陈小春记者会频“放炮”冷对张柏芝结婚生子
陈小春

  借着广州、南京播出时收视冠军的东风,由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这两位知名“古惑仔”搭档挑战的新版《霍元甲》(blog),本月28日起将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播出,该剧的投资方即是当年黄元申版《霍元甲》的引进方。昨天(25日)下午,“陈真”陈小春带着师傅“霍元甲”的红颜知己“赵倩男”周牧茵等人一起来杭吆喝。没有“师傅”在场,陈小春率性依旧,态度平易近人有亲切感,可说起话来却像个“愤青”,像随时都会引爆的火药。

  在与杭城观众互动的现场,戴着墨镜、左耳的

钻石耳钉闪闪发光的陈小春一露面,台下就“鸡爷”“鸡爷”叫成一片,看来他在《古惑仔》系列中扮演的“山鸡”真的很深入人心,而他也玩得很投入,把现场气氛推得一浪高向一浪。不过,在随后略显沉闷的媒体见面会上,普通话很结巴的陈小春话却不少,更厉害的是,几乎句句都在放炮,他的“心直口快”,不仅让媒体,就连一旁就座的投资方老板都“心惊肉跳”。

  第一炮

  “老外有什么了不起?”

  痞气十足的陈小春演陈真的消息一出,争议便不断,而昨天,他的表现却非常“陈真”,至少充分展现了他“爱国”的一面。

  话说让陈小春介绍一下新版《霍元甲》,他先是简短地忆了一番苦,关于拍戏时狂冷还要下水及拍雨中戏之类的,以“听说播得不错”收尾,并诚恳地“请媒体帮个忙,支持本土制作!”突然间,他话锋一转,提起《蝙蝠侠》到香港拍戏,当地政府把整个中环封起来以表支持,而香港电影拍戏借个小区都遭投诉,很不公平,“这不止是崇洋,不止是自己人不支持自己……”又说《木乃伊》在横店拍也受到各方面支持,“支持客人是对的,但为什么对自己的戏支持不大?我不觉得洋人厉害,他们钱多,我们也不少。老外来,有什么了不起的?”

  第二炮

  “李小龙是根本不可能被超越的。”

  从“古惑仔”到“韦小宝”……陈小春的角色始终很讨观众喜欢,但这次演陈真却饱受质疑,陈小春坦言,也曾受干扰过,但对他来说,最大的压力不是内地观众熟悉的梁小龙版《陈真》而是李小龙,“我的压力来自李小龙而不是梁小龙,李小龙才是惟一的陈真,他演得实在太深入民心了,是根本不可能被超越的。”

  既然接受挑战,陈小春表示,惟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演好。那么,他所演的这个陈真和之前各个版本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这个陈真比较嫩!知道什么是嫩么?就是牛肉比较嫩!”

  提及打戏,陈小春的回答也很妙,“当然没有李小龙、李连杰(blog)他们打得好,但还好,我之前是跳舞的。功夫再好,翻360度还是得用替身。我可以从36楼往下跳,但死了怎么办?”又激起一阵善意的笑。

  第三炮

  “郑伊健事业低迷?你说的?谁是高迷?”

  陈小春说,接演陈真完全是因为听说“霍元甲”由郑伊健出演,由此可见,两人的关系有多铁。因此,当有记者发问时说,“郑伊健在接《霍元甲》时事业比较低迷……”话还没说完,就被陈小春不满地打断,“事业低迷?你说的?谁是高迷?谁说我哥们都不行!”发问者哑口无言。

  即便如此,仍有人偏上虎山行,这次提及的关键词是“狗仔队”和“张柏芝(听歌)”。陈小春虽然表情没发火,可语气却生硬到令人害怕,“狗仔是狗嘛,我不吃狗很久了。如果它咬我就吃掉它,不吃狗肉很久了。(那你就咬它?)我是人不是狗。”

  前绯闻女友张柏芝结婚生子双喜临门,有没想过“成家立业”?“立什么业?我又不是同性恋,当然会结婚。但找到了也不会和大家分享。传闻我就不回应。解释那么多干吗?香港现在没有好演员、好东西,这也是香港文化。”

  第四炮

  “整部戏就是一坛酸醋!”

  除了演员的争议外,新版《霍元甲》的言情戏份之重也是被诟病的主要“罪状”。对此,陈小春不仅不避还借机现场调侃了一番身旁的“赵倩男”,“刚开始,霍元甲和赵倩男还会不好意思。呵呵,就是乱吃醋。戏乱来,整部戏就是一坛酸醋!”

  话说得投资方老板都快晕倒之时,陈小春才又补说了句中听的话,“拍《霍元甲》时会舍不得下班,虽然天气很冷但很快乐。”记者/蔡舟舟 摄影/糜利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