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难忘》收视飘红 “第二季”元旦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 实习生张章)台湾长剧《意难忘》前168集近日播完,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由于该剧收视、反响均不错,所以又购买了剩余358集。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将于明年元旦前后播出。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意难忘》共有526集,此前央视总编室只购买了前168集,当初就是顾虑这部戏的播出情况。到上周为止,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统计,《意难忘》的收视率达到了1.98%,作为一部在非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目前央视正在抓紧制作“第二季”的后期,争取在明年元旦前后把剩下的300多集一次性播出,所以《意难忘》成为央视播出的最长电视剧。

  《意难忘》主打商战牌,但同时也是一部励志情感剧,以男主角王胜天白手起家创办胜天集团为主线,同时穿插了多个家庭的矛盾纠葛以及男女主角的感情故事。该剧和美剧相似,边播边拍,根据观众反映定剧情走向。2005年在台湾地区开播,直到2006年底才播完,而且创造了黄金档收视奇迹。此次在央视播出,口碑甚好,尤其吸引了很多中老年观众,因此,央视选择迅速重播、购买,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承认是“频道根据收视效果做出的决定”。据了解,由于《意难忘》集数太多,一开始央视对于该剧收视如何并没有太多信心,随着收视率逐渐上涨,尤其是“十一”之后突破了1%,现在已经接近2%,甚至和八套黄金档播出的《北平往事》《大人物》(blog)等大戏不相上下,非黄档超过黄金档的现象让央视信心大振,所以下决心再次购买余下部分,也使得《意难忘》像美剧一样,分成“第一季”、“第二季”播出。

  据悉,在后面的300多集中,剧中男二号王胜志的扮演者李李仁,因拍摄后期妻子陶晶莹(听歌)怀孕5个月,想告假回去照顾爱妻,于是我们就安排了王胜志中弹身亡的剧情,可能让很多李李仁的影迷不满。而剧中另一位美女韩瑜扮演的雪莲也死了,因为她有别的工作,不能兼顾,所以编剧将她“赐死”。但是在台湾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韩瑜完成别的工作又重回剧组,编剧又给她安排了一个角色,变成了酷似雪莲的王胜天的儿媳珊妮,而且王胜天的下一代也会露面,上一辈的恩怨在儿女这一辈是化解了还是变本加厉,这些都可以说是最新一季的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