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伊健一剃光头就想出家 《霍元甲》重返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37  新闻午报
郑伊健一剃光头就想出家《霍元甲》重返荧屏

《霍元甲》中的郑伊健

  昨天,香港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领衔主演的翻拍经典电视剧《霍元甲》(blog)举行了北京电视台首播新闻发布会。关锦鹏自信地称,新版必定比老版强,“新版更注重情感戏的塑造,场面大气绝对超越老版。”

  “书生版”霍元甲显儒雅

  郑伊健版“霍元甲”打破了旧版形象,更加儒雅。郑伊健笑称:“这个霍元甲是完美版的。”老版《霍元甲》中,黄元申所扮演的霍元甲形象深入人心,给新版《霍元甲》的扮演者郑伊健不少压力,郑伊健坦言,演霍元甲最难的是动作部分,“以前拍动作片不看重武术这个概念。现在要认识很多门派,什么太极、迷踪拳要慢慢学。而且霍元甲是一代大侠,有时候揣摩他的思想也很辛苦。”

  25年前,黄元申拍完《大侠霍元甲》后即出家皈依佛门。去年,李连杰(blog)拍完电影版《霍元甲》后,也动过“出家”的念头,他说这部影片可能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片,将自己42年人生一次讲尽。这次“霍元甲”又落在事业游走低谷多年的郑伊健身上,郑伊健称,拍《霍元甲》正是自己喜欢的一次冒险,是自己演戏上的另一种升华,“这次我很入戏,拍完后整个人呆了很久。人剃光头后整个想法跟平常人都会不一样,会想到许多人生的东西,说想出家也不奇怪,我就动过这个念头。”

  新版更突出“情”字

  发布会现场气氛火爆,新版《霍元甲》主创全部到齐。对于新版与老版的区别,关锦鹏说:“不能否认,旧版《霍元甲》现在看也是非常好看的。为什么新版要找我这样一个从没拍过武侠片的人来做艺术总监?这是因为导演认为,既然要再拍,就拍一个深刻的、多面的霍元甲。”

  关锦鹏介绍,新版《霍元甲》保留了老版的原汁原味,但在情节上更突出一个“情”字,从霍元甲的三角恋情反映了一个男人或者说一个英雄的另一面。论功夫,郑伊健不可能比得上黄元申和李连杰,陈小春也不能跟梁小龙相提并论,但关锦鹏称“可以从人物内心的丰富性方面去超越”。

  老版《霍元甲》有许多场景经常重复出现,外景地更是少得可怜,关锦鹏说:“当年拍摄老版《霍元甲》的场地在香港,那里寸土寸金,外景地镜头换来换去都是那几处,可以理解。我们在选择新版《霍元甲》的外景地时,选择了黄河、长城作为大背景,想以此展现大气磅礴的气势。”

  陈小春要么很酷、要么搞怪,古惑仔和韦小宝都深入人心。在新版《霍元甲》中,他算是演了个比较正的角色,不过即便如此,也要不按常理出牌,剃发不打紧,一出场竟是个“野人”。陈小春说:“新版《霍元甲》中,陈真这个角色有一个转变过程,在他下山之前,一直过着野人般的生活,而造型上是用皮革打造的一身野人装。还是‘野人’的陈真一直跟四只狼一起生活,被师傅捡回家之后,帮师傅采药、学习武功,而下山之后,陈真的‘野人’生活才算真正结束。”

  对此,关锦鹏用“狼性”来形容,认为陈真是具有“狼图腾”性情的人物,有很淳朴的一面,一旦被侵犯则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本报特约记者|王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