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留香传奇》惹争议 朱孝天鸣冤有人断章取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楚留香传奇》惹争议朱孝天鸣冤有人断章取义

《楚留香传奇》惹争议朱孝天鸣冤有人断章取义

《楚留香传奇》惹争议朱孝天鸣冤有人断章取义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文 龚吉林/图)在南方电视台投资拍摄的台庆大剧《楚留香传奇》在TVS-4黄金剧场推出之际,昨日下午,以朱孝天(听歌)萧蔷为首的主创人员来到广州为该剧的广东首播造势。由于《楚留香传奇》正在中央8套播得如火如荼,而关于楚留香的扮演者朱孝天戏里戏外的争议也是一箩筐,因此在结束了之前一系列宣传活动之后,朱孝天把广州当作了发布“总结呈辞”最佳地点。

  戏中争议:楚留香怎么又黑又壮?

  朱孝天回应:我更贴近原著

  可能是因为有“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和韩国性感女星秋瓷炫在身边低胸相伴,一向对与郑少秋(听歌)版本的楚留香进行比较的问题含糊其词的朱孝天也有了争胜之心。在拒绝为自己版本的楚留香打分并声称没有超越郑少秋的意思之后,他告诉记者:“郑少秋版本的形象呢,只是原著当中他众多形象当中的一个,那我想因为这个形象特别适合郑少秋,所以他沿用了这个形象。我觉得我有尽量把原著里面的精神发扬出来,同时我也希望把郑少秋版本里面经典的东西保留下,所以我在这中间做了一个取舍。原著里面的楚留香是没有使用任何兵器的,为了维持这两个版本的平衡,所以我选择了扇子作为武器,我在戏里用来打的扇子全部都是我从台湾带来的,带了二十几把,我为此还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去学扇子的使用方法,打了4个月,全部都打坏了。”

  对于观众所质疑的他“又黑又壮”不像楚香帅,朱孝天解释:“我坚持我更贴近原著的楚留香,因为我读原著的时候发现楚留香他是住在船上的一个人,他每天最大的嗜好就是整天晒太阳喝葡萄酒,那我想,一个人整天在船上喝酒然后又喜欢晒太阳,那他怎么可能会是一个白面书生呢?”

  戏中争议:为了钱糟蹋经典

  朱孝天回应:这是为我父亲拍的

  因为对朱孝天诠释的楚留香感到失望,一部分观众认为朱孝天不应该为了钱而接拍这个与他本人气质大相径庭的角色。朱孝天回应:“其实接演这个角色我推辞了蛮多次,因为就像很多人讲的,这个角色太经典了,而又有这么多的前辈演过,所以他的是非也一定会非常多。后来决定接演是因为我父亲当时病危,然后我想在他最后的日子里希望能够让他留一点快乐的回忆,所以才接受。因为这个角色对我父亲来说意义是很非凡的,我从小时候他就带我看楚留香,他也非常喜欢当年郑少秋的这个版本,对我来说也是我童年一个美好的回忆。”(那你觉得现在这个结果对得起你爸爸吗?)“我觉得可以,我演的时候是用尽了我自己的生命去演的。因为我并不是因为自己在做这件事,所以所有的压力我都可以放在脑后,用心去把戏完成。”

  戏外争议: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朱孝天回应:我从来没有说过

  对于观众对新作评价的参差,朱孝天觉得很正常,因为他认为社会非常大非常杂,有正面和负面的评价都是正常的。但对于网路上有观众指其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而是“台湾人”,朱孝天则明显激动了很多:“我绝对没有说过,不管你去看网络上哪一个完整的视频还是别的图像,我都没有说过自己不是中国人。”

  特别申明

  “其实这次我非常想作一个申明,在这里感谢制片方和我的歌迷,这阵子因为一些断章取义的有心人士的操弄,造成了网络上的非常大的讨论,感谢制片方和我的歌迷们这阵子为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然后也一直想要为我去“平反”这件事情;第二,我想对那些对我有负面评价的人说,当你们看到的只是一个断章取义的片段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不要轻下评断,我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其实你必须要看过一个全面性的东西才会比较客观,但是不管是对好的还是坏的,其实我个人还是非常虚心地去接受;第三,如果对我有负面评价的人认为我在态度上或者是言语上有所失言的话,那我也在这里向大家说一声不好意思,我会努力去改进这部分,至于对我人身攻击的那部分,我会交由制作方去解决这个事情。”

  语录

  关键词“我们中国”

  其实我是一直有练瑜伽,三年之后我觉得锻炼的力度不够,所以接触到了太极拳,已经练了两年时间,一开始就沉迷在里面了,我觉得我们中国的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我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能和这些相提并论的文化。

  关键词“不敌其他F3”

  没有啊,其实我一直在非常低调的发展。

  关键词“最高兴”和“最遗憾”

  最开心的事情是当了F4(听歌),最遗憾的事情也是F4,因为损失了很多时间和隐私。

  关键词“照片恶搞”

  我觉得人身攻击这件事情是非常不人道的,我想制作方那边已经发出警告了,这边我就不多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