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易做》热播 邓萃雯:我帮女人出了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0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朱玮杰)三年前,《金枝欲孽》(金枝欲孽吧)让长期以来半红不紫的邓萃雯(邓萃雯吧)大红了起来,这位20年前因在吴启华(吴启华吧)版的《倚天屠龙记》(倚天屠龙记吧)中出演周芷若而出名的香港老牌红星,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自主演《金枝欲孽》后,邓萃雯作品不多,很多人认为她难以突破“如妃”这个巅峰形象,但是安徽卫视正热播的《女人不易做》(女人不易做吧)中出演的女强人“海翘”终于令她再尝走红滋味。昨天记者采访她时,邓萃雯表示:“因为这部剧节奏明快、台词经典,人物性格鲜明,剧情表达了很多女人甚至是男人的心声,我就是要帮女人们出一口气。”

  对比“如妃”当年掀起的热度,邓萃雯也坦承:“演‘海翘’的难度确实不如‘如妃’大,但这部戏胜在很摩登,让我有机会很细微地演绎现代人的感情与生活态度。网友提到我与谢天华(谢天华吧)斗酒然后发生感情那段戏,虽然当时我只是喝着葡萄汁,却有喝了酒的感觉,那段我演得很放、很真,也很细腻地表现了女人在这过程中每一步的心理变化!”

  海翘骂高琳懦弱那段戏也深入人心,雯女说:“我骂人这么凶,但网友却很支持我。这现象跟当年如妃很相似。很多街上的师奶对我说,我好像在骂她们一样!因为现实中大部分女人都似高琳,没事业心,只想嫁个好男人就OK,但不得不面对复杂的工作和社会环境时,她们又做不到我这样独立和坚强,所以当我骂高琳时就好像在骂她们,令她们百般滋味在心头。海翘其实帮许多女人出了一口气。所以我觉得《女》剧比《金枝欲孽》更入人心!”

  邓萃雯成为《女人不易做》的收视功臣,令当年红极一时的“如妃”效应再度产生。雯女表示自己不想再演“如妃”,不想让“如妃”这个名字成为她的负担。她透露因为《金枝欲孽》走红,内地很多女人剧都找她来演,所以此前她一直待在内地拍戏,包括与林保怡(林保怡吧)合作的《倾城之恋》(blog,倾城之恋吧),与刘晓庆(blog,刘晓庆吧)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合作的《徵娘宛心》。而《女人不易做》再度令她声名大噪,邓萃雯透露已迷上女人剧,计划接演一系列作品表达女性人生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作为自己的代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