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大亨》江苏卫视热播 刘嘉玲旧事被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5  新浪娱乐
《流氓大亨》江苏卫视热播刘嘉玲旧事被重提

刘嘉玲

  新浪娱乐讯 日前,江苏卫视以TVB经典老片《大亨》(原名《流氓大亨》)正在热播之中,节节攀升的收视率再次证明经典作品难以磨灭的魅力。这部剧不但影响了一代观众,而在引人入胜的故事背后,在剧中明星之间也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点点滴滴。

  郑裕玲曾当众羞辱刘嘉玲(听歌)

  《大亨》对于刘嘉玲来说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正是这部剧让她开始走红,步入TVB当家花旦之列;恨,是因为女主角郑裕玲的一句话,“回家看完剧本再来拍!”使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背负着“花瓶”的名声。观众们总是把她的成功归功于她的外貌,一直都当她是“花瓶”。而在1991年,郑裕玲更是从刘嘉玲手中将香港电影金像奖硬生生抢走。如此看来,这两人倒有一些既生瑜,何生亮的味道。

  当年刘嘉玲还是刚从无线培训班毕业的新人,从没演过女主角,在这部剧里的戏份算是最多的一次。戏中楚翘和林月明有一段对手戏,对白很长,刘嘉玲因为紧张屡屡忘词,而已是TVB台柱子的郑裕玲则毫不客气地当众‘修理’了她,给她戴上了‘花瓶’的大帽子。当时刘嘉玲满脸通红,低着头没有吭声,但大家都知道她是个‘硬骨头’,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很多年过去了,刘嘉玲在访谈节目(《康熙来了》)中提到这部充满回忆的电视剧,这桩有关“花瓶”的批评让她始终难忘。

  而之后剧组又传出刘嘉玲“拍戏时和郑裕玲因为万梓良关系交恶”的绯闻,尽管当时刘嘉玲坚决否认,却还是被炒得沸沸扬扬。细心的观众表示,在那段“对手戏”后,不知道是太入戏还是假戏真做,“楚翘”和“林月明”的表演格外精彩。

  万梓良唱歌差点把楚翘“唱活”

  拍《大亨》时,万梓良已是TVB的“一哥”,他演戏极为投入。当年拍摄的时候,吴启华和他有一场打戏。万梓良把吴启华当成真正的‘对手’下了重手, 差点假戏真做闹出人命,被掐得喘不过气来的吴当即翻脸向导演告状。而万梓良则解释说“入戏太深”,连连道歉收场。

  当时演“植物人楚翘”的郑裕玲也因为被万梓良占了便宜而满是抱怨,万梓良拍摄投入是出了名的,有时候确实不要命不怕死,可太‘投入’了,跟他演对手戏的演员就受不了了。有一场戏‘楚翘’躺在床上,万梓良唱歌给她听,他自改歌词的唱法令郑裕玲几乎笑场,‘死而复活’。最夸张的一次是两人在演激吻戏的时候,万梓良强行“舌吻”郑裕玲,尽管当时她最终忍了,但自此之后郑裕玲便向导演提出不再拍亲热戏,否则就罢工不演了。

  刘嘉玲的片酬只有2000元

  “我可不觉得自己是当时最漂亮的。”就《大亨》这部经典剧集,在回顾TVB的经历时,刘嘉玲表示尽管被评为“无线艺员培训班最漂亮的女人”,可内心深处却缺乏自信。当年20多岁的刘嘉玲出道尚短,青涩年代担纲女二号的重要角色压力很大,刘嘉玲用“懵懂”来形容自己当时的表演。

  而今,成为一代影后的刘嘉玲成了那帮演员中“硕果仅存”的“大佬”,从当年每月2000元的工资飙升到如今的“千万”身价,并且始终保持在香港女星“一姐”的地位。回过头来再看看当年的“一哥”万梓良,风采难再的他已然淡出娱乐圈,果然是世事难料。

  《大亨》把一大批演员推向了荧屏,很多配角也因为这部剧而走红。因为饰演反派钟伟舜而背负了近十年骂名的吴启华就是个例子,那一两年里他经常会抱怨上街都有人走过来吐口水,不过正因为如此吴启华的演技得到了诸多导演的认可,成了如今的“师奶杀手”;剧中宋楚翘舅舅的扮演者吴孟达,也不再是当年跑龙套的专业户,常期霸占着不少影视剧男主角的位子。

  特别提醒:30集经典大片《大亨》,每晚22点50分,江苏卫视环球精选剧场每日2集热力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