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秀才爱上兵》下周上档 打贺岁名号充当炮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57  金羊网-新快报
《秀才爱上兵》下周上档打贺岁名号充当炮灰?
《秀才爱上兵》海报

《秀才爱上兵》下周上档打贺岁名号充当炮灰?
马浚伟、郑希怡为《秀才爱上兵》试造型

  陈豪周丽淇主演的古装搞笑喜剧《秀才遇着兵》,令观众看得捧腹大笑,收视和口碑都颇为不俗。本月21日,无线推出续集《秀才爱上兵》,不过这次主演阵容焕然一新,不但马浚伟搭配偶像歌手郑希怡(听歌 blog)来个形象大变身,此外,夏雨、黎耀祥、李思捷等也有颠覆性表演。只是,《秀才爱上兵》能否接续《秀才遇着兵》的红火,还是未知数。而有部分网友直言,由于时间段以及主演阵容大变化,对此剧收视不大看好。

  【演员】

  马浚伟:与夏雨再次搭档演父子

  马浚伟将突破其一贯的正气凛然,以较“古灵精怪”的农官谢皇上新形象与观众见面。在剧中,马浚伟有机会与TVB最佳男主角、五强之一的夏雨,再续《突围行动》中的父子情。夏雨搞笑说:“我20年没拍古装戏了!不过这次感觉非常新鲜!而且我再度与马浚伟饰演父子!哈哈!大家都觉得我们蛮像父子的,就是我比较像马浚伟的儿子!”

  此外,马浚伟还与《舞动全城》中的好兄弟黎耀祥再次并肩作战,马浚伟表示,“我和黎耀祥之间的兄弟情也非常令人感动!绝对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而黎耀祥这次的演出也颇为瞩目,因为他一个人必须演自己以及在剧里自己哥哥的角色,所以一场戏里对着自己说对白和要换上多次服装都是他从未尝试过的,“我这次一反常态,一本正经去演戏,不像从前那种搞笑角色。这个角色我自己也很喜欢,希望大家支持。”

  郑希怡:电视处女作出演傻大姐

  郑希怡(Yumiko)在剧中扮演负责管理农务,处理农民纠纷的农兵,郑希怡为本剧献出了多个第一次,包括首次与马浚伟合作、首次担演剧集女主角及首次演出古装剧。她更以可爱傻大姐的造型,亲身上阵拍摄精彩打斗场面。剧中Yumiko功夫了得,有不少吊威亚的戏,她扬言已没有阴影。马浚伟还提醒大家,“观众朋友一定要密切留意郑希怡的武侠画面!有武功基础的她,打得似模似样,非常精彩。”Yumiko前年为《欢乐满东华》表演空中飞人时发生甩裤事件,走光露点,更有网友将其照片放上网,导致其人气持续下滑。有传无线为安抚Yumiko而安排她在《秀》剧中担正做女主角。被问到是否因为“甩裤事件”,无线才作出补偿让她做女主角,Yumiko 称:“无线不需要作什么补偿,我不理人家怎么说,只想演好这个剧。”同时,对于上一部《秀才遇着兵》叫好叫座,Yumiko表示自己也有看过,她坦言有些压力。

  【传闻】

  贺岁剧实为收视炮灰?

  虽然之前陈豪和周丽淇主演的《秀才遇着兵》收视理想,但有网友认为,《秀才爱上兵》跟《秀才遇着兵》故事大同小异,马浚伟是官,Yumiko是兵,不过今次续集几乎人面全非,陈豪和周丽淇换上观众缘一般的马浚伟和首次拍剧的Yumiko,吸引力自然大大减弱。更有甚者认为,无线在农历年春节期间推出《秀才爱上兵》作贺岁剧,由于农历新年香港市民多选择外游,按历年收视惯例,电视观众总会大量流失,电视台收视狂跌,如过去几年无线选播的贺岁剧《迎妻接福》《覆雨翻云》和《怪侠一枝梅》等等,农历新年期间收视跌到20多点。这次无线把该剧集列为贺岁剧,美其名曰洗底、补偿,实质上是将之当作收视炮灰。

  此前,港媒致电剧中主演之一的黎耀祥,他也坦言有点担心《秀才爱上兵》的收视。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