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锵锵三人行》10周年 窦文涛称几次想言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27  北京晨报
《锵锵三人行》10周年窦文涛称几次想言退(图)
“锵锵”和窦文涛一荣俱荣

  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10周年特别节目”《锵锵新春闹斯卡》日前正在紧张录制,这期节目将从2月4日(腊月廿八)中午播出,节目汇集了梁文道、许子东、曾宝仪(《锵锵三人行》10周年窦文涛称几次想言退(图) 听歌 blog)等嘉宾,对于2007年国内外大事“谈天论地指手画脚”。在录制现场主持人窦文涛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锵锵十年”历程进行了回顾。

  最丢脸:曾经惹恼刘德华(《锵锵三人行》10周年窦文涛称几次想言退(图) 听歌)

  窦文涛表示,“其实我是个很自卑的人,平常的生活状态里与世隔绝,新闻都不看,但是上电视就不同了,10年前采访刘德华,我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把当年他很火的一个电影票房说错了,刘德华是那么好脾气的人都忍不住问我,‘你是干这行的吗?’我知道这是一个过程,要丢脸,出丑多了不要脸了就好了。我知道《锵锵三人行》从来不是特别火的节目,我也不是什么明星,我很少接受采访,没有和外界交代的愿望,我不是公众人物,就是一个打工仔,而且我的失败感很强,虽然凤凰有包装明星主持人的策略,但我依然是我行我素。”

  最感动:刘老板肝胆相照

  窦文涛透露,其实自己根本无法坚持十年,中间几次提出不干了,是凤凰老板刘长乐在坚持。“我没有什么想法,最想‘少干活多拿钱,不干活也拿钱’,虽然是凤凰元老,但是我从来没主动提出过要干什么,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有事就想往外推,是刘老板的坚持让我打消退堂鼓。早年的节目是风花雪月,后来忧国忧民,再后来情色男女,现在我突然认识到以前个人喜好的成分太多,后来观众喜欢的成分太多,现在我在努力找一个平衡点。但是有一点没有变,我发过誓:在电视节目上不说假话。其实我在电视里比在生活中诚实,因为即兴聊天节目来不得假的,说违背良心的话我装不好。《锵锵三人行》的10年就是窦文涛这个涉世不深的小混混一步步被社会化的过程。”

  最自信:学我没什么活路

  窦文涛的风格独树一帜,想模仿他的人不少,窦文涛表示,“齐白石先生说过,‘似我者死’,像我有什么活路?大型节目模仿起来很容易,可以靠技术手段制造效果。但是三个人的谈话节目,主持人没有过桥梯,不能各说各话。我主持其他节目不太笑,一到《锵锵三人行》就笑不停,思路特别灵活,比如刚才录节目谈到2007最猛女星,说到汤唯(《锵锵三人行》10周年窦文涛称几次想言退(图)),我就想到她其实处于似男似女之间,有一点中性美,所以说了一句,“人长相的最高境界得长得有些模糊。’做节目环境很重要,我和梁文道、许子东三人的默契程度最高,几乎到了心灵感应的程度,这一点也是别的节目无法仿效的。”刘鹏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