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开年重头功夫剧 赵文卓主演《太极》将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48  南方日报
TVB开年重头功夫剧赵文卓主演《太极》将首播

赵文卓主演的电视剧《太极》下周开播。资料图片

  本报讯TVB开年重头剧之一《太极》将于25日在无线翡翠台播出,由赵文卓(blog)胡杏儿(听歌)林峰(听歌)等主演。该剧像是一次对早期武侠片的致敬,剔除花哨的武打炫技,回归功夫片的原始面貌。由于是功夫题材的合拍片,一向不太对香港观众的胃口,一些网友对该剧的收视并不抱太大期望,但看好其内地及海外市场。

  该剧虽然不是赵文卓的荧屏收山之作,但他直言,拍完《太极》之后,他将把主要精力放到电影上,同时将更多地尝试幕后工作。而且作为功夫明星的代表人物,赵文卓也希望通过《太极》对“功夫”进行一个总结。“我想通过《太极》向观众解释到底什么是太极,很多人对太极都不太了解,‘太极能不能打人’,这是很多人问我的问题。太极是一种上乘的内家功法,很多武术(TVB开年重头功夫剧赵文卓主演《太极》将首播)门类,像擒拿都是从太极演化来的,但它更重要的是一种哲学,一种生存态度。”

  在剧中与赵文卓演对手戏的是初为人母而久未露面的吴美珩。她在《太极》中再谱恋曲,更出演大胆的激情戏。此剧远赴云南取景摄制,地灵人杰的背景正好配合剧中刚柔并重的太极功夫。

  陈祥蕉郭浩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