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宗宪谈挣钱花钱:如果你不会用钱 钱就会用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30  北京晚报
吴宗宪谈挣钱花钱:如果你不会用钱钱就会用你
台湾综艺主持大哥大吴宗宪(听歌)

  昨晚,台湾综艺主持大哥大吴宗宪在北京录制华娱卫视游戏节目《超级购物王》。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宗宪笑言做这档节目改变了他的金钱观,了解到金钱的价值,“以前我总感慨,这个世界的可悲之处在于,挣钱和花钱的永远不是一个人,现在我发现,如果你不会用钱,钱就会用你!”

  外界传言,吴宗宪去年总收入1亿台币,约合2500万元人民币,堪称台湾综艺界“首富”,而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度称霸冠军。可在接手主持《超级购物王》之前,吴宗宪形容自己是一个没有金钱观念的人。“我做这一行20多年了,如果不是个艺人我就是个废人,惟一的好处就是花钱不看价格。所以这么多年来,我钱包里没有什么钞票,常常是一天十几个小时在录影棚里过,吃饭全是便当,一天也花不到100块钱。”吴宗宪说,“做这个节目对我来说很有益处,我终于知道很多东西的具体价格了。原来我平时抽的雪茄一根就是人家一条烟的价格了,原来香港在有些时候很多商品是打对折的,以前真是傻,看到什么好就买了,从来没算过。”

  除了弄清楚很多商品的价格,也有些意外发现让吴宗宪哭笑不得。以往从来不购置奢侈品,自嘲穿着可以在艺人最差衣着排行榜跻身三甲之列的吴宗宪有天进LV专卖店时居然发现,自己是这个超级奢侈品牌的VIP会员,被销售小姐非常热情地迎接、招待。吴宗宪苦笑说,“我身上一件LV的东西也没有,但销售小姐看到我就说,‘欢迎超级VIP光临’,我当时吃了一惊,这是怎么回事?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凡是在这家店消费满一定额度,就会自动成为VIP会员,原来我的信用卡一直光顾这家店,在我不知不觉中,已经累积成超级VIP了。”经此一事,吴宗宪又搬出老台词,“挣钱的和花钱的从来不是一个人,我是属于那种会挣不会花的。”

  主持《超级购物王》后,吴宗宪又悟出了新道理,要学会如何花钱。“小富由勤,中富由存,大富由天。我的几个徒弟里,有个叫小周的,去年他很高兴地告诉我,他今年的年收入超过了400万人民币,要请我吃饭,我也替他很高兴,结果他请我去台湾那种合50块人民币吃到饱的火锅店,我就夸奖他能成为富人,很能存钱。另一个徒弟周杰伦(吴宗宪谈挣钱花钱:如果你不会用钱钱就会用你 听歌)呢,他就是大富由天,总在买东西,连我梦想的悍马车都买了,没办法,他的钱怎么花也花不完,他是大富命。”

  虽然言谈中仿佛对金钱看得很淡,但前段时间,吴宗宪在台湾被查出漏税,台湾税务部门下发补税罚单,吴宗宪补缴加追罚的税金超过3100万新台币(约800万元人民币)。昨天,谈到此事,吴宗宪解释漏税确有其事,而且已经补缴过了,但并不是自己有意而为,纯属误会一场。“我连续10年是台湾演艺界缴税大户,众目睽睽之下,多一点少一点钱真没什么不同。这次出这个问题,只是认知差异,有一种税款我认为我的公司已经缴过了,就不必以个人名义再缴一笔,没想到还是需要的。”吴宗宪说。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