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总监谈新版《霍元甲》:要让人物立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40  大连晚报

  新版《霍元甲》(blog)正在大连二套播出,收视上与央视一套的《乡村爱情2》、大连一套的《宽恕》(blog)分一杯羹。尤其是40岁左右的观众,一定要拿它与20多年前黄元申那一版作比较。万事重在开创,但第一个并不是不能被超越。新版要有价值,要在市场上站住脚,到底有哪些特质?面对观众的疑虑,主创有何说法?该剧的艺术总监关锦鹏表示,人物立体化,是他追求的目标,也是新版不同于老版的地方。

  关锦鹏称,新版较比老版,可以让观众看到“面貌多一点的霍元甲”。比如情感上的“三角关系”,旧版里的情感集中在霍元甲跟赵倩男之间,原配王云的戏比较少,而新版中原配的戏多了起来。作为那个时代的妇女,隐忍是她们的本色,她看到霍元甲跟青梅竹马的赵倩男好,她心里虽然不喜欢,但只能默默承受,做贤妻良母。这种情感上的矛盾,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传统教育补课。

  关锦鹏说,这次陈真的形象也有突破,比如“狼人”的情节,旧版中就没有。

  也有观众认为,观众想看到的是霍元甲弘扬民族精神的那一面,所以增加这些感情戏没有多大必要。对此,关锦鹏表示,他也听说有观众反应这个新版不像武侠电视剧,而像言情片了。但他说:“既然我们要做一个不同于旧版的剧集,即使还是20集的量,也还是要把许多情感方面的戏做出来。我觉得不管是什么影视作品,就算我们写一个民工的故事,也应该让它立体化。过去有许多作品,故事情节来来去去都差不多,都是旧瓶新酒或者新瓶旧酒。所以在新版《霍元甲》里面,不管赵倩男、王云跟霍元甲三角关系的感情戏,或者霍元甲跟陈真的敌对乃至变成亦师亦友的关系,我们都有很细腻的描写和交代。我喜欢对人物有不同层面的描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