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逸夫个人资产超过100亿 为祖国捐学累计3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12  新浪娱乐
邵逸夫个人资产超过100亿为祖国捐学累计32亿

1992年8月15日,逸夫小学奠基后,少先队员向邵逸夫献花,感谢他对天津教育的无私奉献

  影坛大亨的博爱和慈善

  在娱乐事业方面成就非凡的邵逸夫,对慈善的投入同样为人称道,尤其是在捐资兴学、支持国家教育事业方面,更是社会的典范。除早年热心本港专上教育发展外,近年来邵逸夫多番义助内地兴学,累计捐款总额达32亿,受惠学校及教育项目近5,000个,遍佈31个省、市及自治区,“逸夫楼“也遍佈中国大地校园。他的支持为中国无数孩子的成长添上助力,对培育未来国家栋樑贡献良多。

  邵逸夫早在1985年起持续不断在内地捐资助学,在中国土地上,无数学生因而改善了学习环境,提升知识水平,邵逸夫对国家教育的支持获得中央高度肯定。2005年11月20日,他更成为国家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的“中华慈善大会”首批“中华慈善奖”得奖者之一。他的善心更具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善长捐款协助教育事业的推进,令支援教育善款的雪球越滚越大。

  祖国捐学累计32亿

  邵逸夫曾多次表示,中国要强大,关键在于教育及培养人才,他认为,“将赚到的钱捐献在教育事业,做一些实际的事,是我最大的心愿。”邵逸夫近年内地捐学款项,累计达32亿元。

  除内地教育外,邵逸夫早年也在香港捐款甚多,现时多个大学校园均能见以他为名的建筑,例如中文大学的逸夫书院,就是80年代他捐出1.1亿元而兴建;而理大的员生楼及体育馆、浸大的逸夫校园等都是以他命名。

  邵逸夫虽已年届百岁,却仍然担任着一个影视王国的舵手,坚持上班工作,这在全世界恐怕也是绝无仅有。更难得的是,近期他还曾周游内地考察自己捐助的学校,去年在港主持“邵逸夫奖”颁奖礼时依然步履稳健,无需搀扶。究竟他有什麽养生秘诀,可以保持如此超人的精力和体魄?

  2005年 配合西部大开发的国策,捐出2亿港币支援云南等西部省份兴建数百座校舍

  2005年 捐出1,000万元为南亚海啸赈灾

  2002年 宣布成立“邵逸夫奖“,以表扬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和数学科学三大领域的杰出科学家

  2002年 向黑龙江省捐款530万港元,重建受洪水侵害的小学

  1999年 捐赠新台币1亿元为台湾大地震赈灾

  1999年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为表彰邵逸夫对中国科学教育事业的贡献,将一颗新发现的行星命名为“邵逸夫星“

  1998年 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勳章

  1985年 向中国保护敦煌画展工程和浙江大学分别捐资1,000万元。有关部门立碑纪念。同年以“邵氏基金会“的名义一次捐款1.06亿港币,受益者有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国际艺术学院。其后平均每年都拿出1亿多元用于支持内地的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1977年 由于热心公益兼对影视业的贡献,获英女王册封为爵士,成为香港娱乐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1] [2] [3] [下一页]

邵逸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