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的岁月》即将开播 女一号李琳临危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24  生活报

  继《历史的天空》《婆家娘家》《搭错车》等热播剧之后,由李琳主演、根据石钟山作品改编的电视剧《红颜的岁月》,3日起将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凭借在这部剧中的精彩演出,李琳还获得了“第一哭星”的称号。不过2日记者采访该剧制片人谷诗阳时获悉,该剧最初确定的女一号并不是李琳,“她是临时来‘救场’的。”

  戏要拍了,主演换了

  《红颜的岁月》以一个女知青的命运为载体,讲述了她在时代变迁中的情感历程以及工作、家庭等问题,从而展示那辈人特有的人生轨迹和生活故事。剧中,李琳就饰演这位命运坎坷的知青“李红梅”。

  谷诗阳表示,该剧在开拍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原来我们定的是另外一个演员演‘李红梅’,但因为她的身体原因,我们不得不临时换人。李琳和这位演员是同一家经纪公司的,两人关系也很好,正好李琳前面一个戏刚拍完、有档期,看了剧本提纲后对这个人物也很认可,所以短短两三天她就‘飞’到现场参加拍摄了。”

  李琳不谈私事专心拍戏

  该剧在山东、深圳等地热播时,李琳得了“内地第一哭星”的称号。不过李琳并不喜欢这个称呼,她在博客中表示:“作为一个演员,仅靠会哭就想在演艺圈占有一席之地太难了,人的情感也不会只有‘哭’这么单调。”

  对此,谷诗阳坦言这部戏李琳拍得确实挺苦,“这部剧的故事就是围绕李琳扮演的角色展开的,她的戏份一共有600多场,几乎场场都有她,其中包括一场接一场的哭戏。那段时间李琳因为私事心情很不好,但她还是很专业地去塑造这个人物。”

  石钟山放权“改本”

  自己的作品要被改编成影视剧时,许多作家都会提出很多条条框框,就怕把自己的作品改得“面目全非”,这次石钟山也是这样吗?对此,谷诗阳表示石钟山很信任剧组,没有提出任何要求,“首先不改本是不可能的,像他的《红颜》是部中篇小说,也就是一万字左右,而我要拍的是一部20多集的电视剧,本子最少也得四、五十万字。小说和影视作品毕竟不同,对人物的把握上也有很大的差别。不过几年前我和石老师有过合作,他跟编剧也很熟,最后对我们改的本子也很认可。”

  谷诗阳坦言,如今在影视剧的制作上,制片方不再迷信于“有大腕就赚钱”的规则了,“同样一个剧本,不同的演员来演效果肯定不一样,就像《金婚》如果不是张国立蒋雯丽来演,可能拍出来又会是另一种样子。不过近几年来,许多大腕演的戏也有不少赔的,所以我们现在更在本子上下功夫。这部剧之所以在深圳等地播出时那么受欢迎,是因为这部剧塑造的人物跟如今主流的电视观众是同时代的人,跟他们大部分的经历也比较贴近,容易在观众中引起共鸣。”(记者 吴海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