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收视盛会 近亿观众收看奥运圣火直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之前预测,北京奥运会收视人数预测会创下中国历届转播奥运收视人数的新高。而最新的调查数据亦表明,近亿中国电视观众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奥运会圣火采集、交接以及北京欢迎仪式,显示出奥运会在国人心中的重要地位。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交接仪式及欢迎仪式分别于3月24日、3月30日及3月31日举行,国内包括央视一套、央视新闻频道、央视国际频道、央视奥运频道在内的四个央视频道进行了直播,除央视一套仅直播了奥运圣火采集和欢迎仪式外,其余三个频道悉数进行了三次仪式的直播。

  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其监测的中国市场中,收看过央视直播三大奥运圣火仪式的观众约为九千两百万,其中收看过圣火采集仪式的观众为四千七百万人,为各个仪式中人数最高。

  民众关注奥运新闻

  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显示,3月31日《新闻联播》的首则新闻便是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该新闻于19:01分开始,于19:08分结束。随后播报的是奥运圣火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的新闻,时长1分39秒。

  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表明,包括CCTV1在内,当晚有超过40个频道播出了《新闻联播》。其中,19:01-19:11为两个奥运圣火仪式的新闻播报,约三千九百万观众收看了该时段的奥运新闻。

  此外,数据还显示,作为六大奥运城市之一,天津观众给予了该两则新闻极大的关注,收视率高达5.7,比该城市3月份同时段《新闻联播》的平均收视率高了1.3个百分点。

  希腊观众更关注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作为奥运圣火的发源地和上届奥运会主办国,希腊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均进行了直播。来自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希腊的收视调研显示,希腊最大的公共广播电视集团EPT旗下的NET频道对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均进行了全程直播,而希腊最有影响力的私营电视台ANTENNA则直播了3月30日圣火交接仪式。

  对NET频道两次仪式的监测数据显示,与中国观众更关注圣火采集仪式不同,希腊人对于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的关注度更高。30日交接仪式当天,两大频道均对此仪式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直播。其中,NET收视率达4%,比24日圣火采集仪式的直播收视率高出1.49个百分点。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