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奶兵团》开播收视飘红 观众要求改名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5: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港剧《师奶兵团》于4月15日晚正式登陆安徽卫视,作为2007年TVB收视冠军剧,一经播出,即引发收视热潮,据最新收视调查表明,《师奶兵团》在同时段收视排名前列,目前排名还在逐步上升。与此同时,观众要求《师奶兵团》改名的呼声也达到了高潮,据安徽电视台总编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诸多观众打来电话纷纷要求电视剧改名,观众反映“师奶”称呼带有对女性的偏见。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透露,因为向广电总局报批时用的就是《师奶兵团》这个名字,现在改名确实存在难度,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师奶”不完全是贬义的,现在的“师奶”都有文化,有主见,广东话中师奶意思就是家庭主妇,是太太的俗称,以前主要是街坊之间的招呼用词,内地尤其是北方的观众对其认同上确实还存在一些差异。

  《师奶兵团》反映平常的生活琐事,贴近生活,轻松幽默,剧中人物仿佛就生活在自己周围的小市民。在TVB播出时,平均收视率33点的好成绩一举打败《溏心风暴》,成为TVB2007年度平均收视率最高的剧集。不少观众宁愿放弃夜晚娱乐而回家守在电视机旁边收看电视,而第二天则以剧情为大家聊天的话题,令不少夜间兴旺的餐馆酒吧生意受损。这种电视剧万人空巷的局面在香港只有上个年代的古老记忆了,现在是鲜见了。如今,《师奶兵团》强势登陆安徽卫视,其收视表现能否再创新高,值得期待。

  针对观众反映的“师奶”改名呼声,安徽卫视方面特别派出了摄制组在上海、南京、武汉等五个城市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受访者对“师奶”一词可以接受。 (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