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蝴蝶》亚视上演 李彩桦演绎龚如心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53  金羊网-新快报
《火蝴蝶》亚视上演李彩桦演绎龚如心传奇(图)
龚如心经典的"双辫"造型

《火蝴蝶》亚视上演李彩桦演绎龚如心传奇(图)
李彩桦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亚视新股东上场后有诸多新动作,而将于今晚(21日)9点推出的新剧《火蝴蝶》便是其在易主后的重头戏之一。据悉,该剧最大的噱头便是剧情以亚洲女首富“小甜甜(听歌)”奋斗史为蓝本,诸如老公被绑架、跟老爷争产等事都将在剧中重演。其中,李彩桦(听歌)单挑以小甜甜为蓝本的角色“霍心仪”,将由20多岁演到近50岁。

  豪门家族明争暗斗

  港产电视剧最擅长家族争斗戏,香港本土观众往往又最受用,诸如此前同样是讲述豪门恩怨的《情陷夜中环》《溏心风暴》以及《金枝玉孽》等剧都赚得盘满钵满。这次《火蝴蝶》走得依然是这个套路,故事环绕现代女性如何力争上游、跻身上流社会,最后成为上市集团主席展开。全剧会以豪门大户间的明争暗斗为骨干,配以亮丽豪华的包装,刻画出一段段恩怨情仇。其中涉及两大家族,人物关系可谓错综复杂,外争内斗戏份甚多。

  除了李彩桦、唐文龙以及其旧爱陈少霞等主演之外,其中也有一众老戏骨撑场,如曾江依然扮演他最擅长的反角,卢海鹏扮演落难富豪,而鲍起静在剧中扮演富翁曾江的第二个老婆,是一个非常有贵气的阔太太,彻底颠覆了一贯以来的“草根母亲”荧屏形象。

  李彩桦由三流女星变女强人

  李彩桦扮演的角色是剧中最焦点。已有三年多没有拍摄香港电视剧的李彩桦,花了四个月时间(2007年底至2008年3月)拍摄亚视新剧《火蝴蝶》,并笑言亚视出手豪爽,酬劳比无线好得多。据悉,此前亚视曾力邀杨采妮(听歌 blog)林嘉欣(听歌)袁咏仪叶璇(blog)等演出,可惜全皆推却,结果李彩桦答应接受挑战。

  《火蝴蝶》以女富豪发迹为包装,李彩桦饰演的“霍心仪”本是千金小姐,因父亲卢海鹏受股灾牵连,输光百亿身家后求救曾江,未料他不出手相助之余还落井下石,最后卢海鹏引火自焚;顿成家中经济支柱的李彩桦遂加入娱乐圈做三流角色,几经艰辛终嫁入豪门,与曾江之子唐文龙结成夫妻,但她没有忘记前耻,出尽手段打击曾江一家,结果荣登集团主席之位,唐文龙则被绑架不知所终,继而掀起一场争产恩怨。而李彩桦在剧中的形象是“一生追求爱情,也追求财富;虚伪,却又蛮有真情;是大慈善家,同时也是个恶毒的女人”。

  虽然该剧监制杨绍鸿否认此剧影射小甜甜,不过由于李彩桦在剧中出任集团主席、涉及争产风波以及唐文龙被绑架等桥段,与龚如心和王德辉的遭遇近乎一样,因而该剧大有“小甜甜传”的意味。连女一号李彩桦也笑说,自己拍戏之前先看小甜甜的传记之类的书籍,“这次是大挑战,有家族争斗,围绕争家产,我都找有关小甜甜的书看,又看过一些有关她同陈振聪(与龚如心关系甚密的风水师)的八卦(《火蝴蝶》亚视上演李彩桦演绎龚如心传奇(图))杂志”。

  李彩桦剧中悲惨遭遇

  1.被打肿脸

  李彩桦表示:“这部剧还挺特别,不是我打人就是被人打,不过我宁愿被人打,因为打人的时候很难控制力道!”据悉,拍摄沈颖婷(唐文龙情人)因责怪作为妻子的李彩桦,不肯付赎金而害死唐文龙的戏份,李彩桦便要遭掌掴,由于要用真力打,且NG了三次,李彩桦脸都被打肿了。除了“打”戏,爆炸戏多,李彩桦拍摄时险摔伤臀部。

  2.献电视荧屏初吻

  据透露,李彩桦与唐文龙有多场激吻戏,一次两人出外景拍激吻戏,但被游客围观,令李彩桦尴尬不已,要NG多次才顺利完成。“我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拍吻戏,真有点担心,好在和唐文龙合作过!”

  3.遭公公强暴跳海

  开始的时候,原本是千金大小姐的李彩桦家道中落,要去做三流明星赚钱养家,初入行被曾江(后来成为李彩桦的公公)打耳光以及强暴,最后李彩桦不忍侮辱去跳海。

  4.三角恋

  李彩桦剧中的男伴除了男主角唐文龙之外,亦与梁俊一发生一段感情。可惜“襄王有心,神女无梦”,单恋的梁俊一有一晚却忍不住趁阿Rain睡着后偷吻李彩桦,结果换来李彩桦的巴掌。

  5.争家产

  《火蝴蝶》故事环绕现代女性如何力争上游、跻身上流社会,最后成为上市集团主席展开。全剧会以豪门大户间的明争暗斗为骨干,配以亮丽豪华的包装,刻画出一段段恩怨情仇。作为女强人的李彩桦,与唐文龙、梁俊一和詹秉熙这三位同父异母的兄弟因争权也爆发冲突,同样火药味甚浓。

  6.“小甜甜”孖辫造型

  传闻李彩桦一角影射龚如心的一生,外界都特别关心李彩桦的角色是否有龚如心一样的孖辫造型,李彩桦没有明确透露,笑言因为由青年做到老年,所以在剧中有很多不同的造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