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0、90年代港姐回顾 依稀感受权威与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70、80、90年代港姐回顾依稀感受权威与光芒

张曼玉参加港姐时候的风采

70、80、90年代港姐回顾依稀感受权威与光芒

赵雅芝

  美丽阶梯

  港姐,是称号、是光环,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港姐都能当上明星、名利双收,但毋庸置疑,“港姐”这个光环能够为明星之路开启一扇灿烂诱人的大门,是那些相貌可人、聪明伶俐、才华漫溢的邻家女孩飞上枝头变凤凰的重要途径。其实,在众多港姐中,能够借助港姐的阶梯,进入娱乐圈拍戏、拍广告的女艺人并不算多,也并不都是前三甲。毕竟港姐只是持续一年的称号,一年的竞选成绩不会成为一生的通行证。

  而现如今,“广为流传”的说法是,港姐一代不如一代了,究其原因,从大环境讲,是因为类似的选秀太多、良莠不齐,美女们被严重分流,而香港本地的明星发展空间迅速扩大,向内地流动,上位机会多如牛毛——而“港姐”评选本身并没有恪守严格的标准,使得港姐看上去“一代不如一代”,慢慢地,港姐的称号失去了权威和光芒。

  看来,倘若我们想要仰慕港姐的容光,就只能回头看看上世纪70、80、90年代这30年间出炉的港姐佳人们了。从她们身上,还能依稀感受到“港姐”二字的辉煌。

  今年是《明报周刊》创刊40周年,以美女作封面是它的例牌,近日,它曝光了一系列上过封面的港姐照片。

  文字整理: 戴雨静

  70年代 不老的神话

  赵雅芝(1973年第4名)

  最经典的冯程程和白娘子

  ←选后签约无线,并拍下很多经典剧集如《倚天屠龙记》、《新白娘子传奇》及《上海滩》等。1975年8月下嫁制衣商人黄汉伟,育有两个儿子,曾与黄元申传出绯闻,1981年因拍剧集《女黑侠木兰花》而与男主角黄锦燊擦出火花,最后她离婚并下嫁黄锦燊,两人育有一子。

  多年来,赵雅芝一直气质高雅、容颜不改,在4月13日的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她还出任颁奖嘉宾(左图),被夸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如此优雅美丽。

  朱玲玲(1977年冠军)

  嫁入豪门的经典

  ↑被喻为港姐中的港姐,也是嫁入豪门的经典例子,她在卸任后4个月,下嫁拍拖9个月的富商霍英东长子霍震霆,豪华婚礼轰动全城,成为一时佳话。其后诞下启刚、启山及启仁3个儿子,不过这段婚姻维持了二十多年,2006年透过好友叶倩文向外界宣布,他们夫妻早在1997年已分居,2004年正式离婚。而近来朱玲玲多次被拍到与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约会,他们在3月27日还曾共同出席了慈善晚宴(上图)。

  钟楚红(1979年)

  落选港姐变性感女神

  ←虽然钟楚红是落选港姐,却得到电影公司垂青,使其进军影坛,奠定了性感女神的地位。1984年因与球王比利合拍Puma广告而认识广告界才子朱家鼎,两人于1991年12月在美国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此后一直恩爱有佳,直到2007年8月,朱家鼎因食道癌病逝,钟楚红陷入无尽的悲伤之中。

 [1] [2] [下一页]

港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