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2》未播先热 关菊英街头掌掴米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1:50  金羊网-新快报
《溏心风暴2》未播先热关菊英街头掌掴米雪
关菊英街头掌掴米雪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一般而言,冷饭炒得不好真的很难吃。不过,香港无线看来很擅长使用这一招——拍续集,翻炒以往的经典热剧以博取高收视,像《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那样,就是翻炒以前的热播剧,但照样赚得盆满钵满。而无线其他正在拍摄中的续集也备受关注,比如《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日前其一幕在闹市拍摄的场景更是惹得逾百市民围观,并表示对该戏充满期待。

  无线炒冷饭赢收视

  去年无线举办“2008节目巡礼”公布2008重头剧目时,包括《溏心风暴2》、《法证先锋Ⅲ》、《烈火雄心Ⅲ》、《秀才爱上兵》和《律政新人王Ⅱ》、《野蛮奶奶》时装版等,其实都是翻炒往年高收视兼好评如潮的城中热剧。

  不过事实证明,无线此举确实聪明,抓住了香港市民的心也捞来了高收视——看看2008前半年播出的剧集,大都不温不火,只有汪明荃(听歌)胡杏儿(听歌)以及黄宗泽等《野蛮奶奶》原班人马炮制的《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能引来观众热议,收视虽然没有第一部那么高,戏中桥段也不见得多新鲜,不过比起其他四平八稳甚至让人提不起兴趣观看的剧集,《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已经算很不错了。

  而另一部正在热拍中的续集剧《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以下简称《家好月圆》),则由于沾了去年火红得不行的《溏心风暴》的光,更是未播先热。据网上调查,很多人对该剧充满期待。

  正邪易转引期待

  《溏心风暴》的锋芒无人能敌,日前关菊英(听歌)米雪、李成昌及冯素波在奥海城拍摄续集《家好月圆》时,便吸引逾百市民围观,受欢迎程度爆灯。

  据悉,原《溏心风暴》里大奸大恶的“细契”关菊英(菊姐)与“大契”李司棋斗个你死我活;新一季《家好月圆》里,菊姐与李司棋饰演亲姊妹,关菊英虽算改邪归正,但也是个贪小便宜,事事搏出头的小人物;而米雪则由忠变奸饰演“狐狸精”。而日前拍摄的正是菊姐为替司棋出气,一个人向米雪大报复的戏码。两人在商场吵架兼大打出手,菊姐发狂一巴掌掴向米雪,混乱间更把米雪推下电梯。期间,关菊英独自一人追着米雪及左右助手李成昌及冯素波,短短10多米的距离,菊英跑了最少五六趟才拍好,只见她气也不喘,体魄甚佳。剧中情节高潮迭起,而围观者也看得紧张又激动,情动处还大力拍掌鼓励米雪的替身(这场戏由替身代米雪滚下电梯,最后替身员滚了最少四五次才完成拍摄,十分辛苦)。

  菊姐与米雪在戏内斗生斗死,但私底下却十分老友,当菊姐拍摄掌掴米雪戏份时,她显得很担心,不停与米雪试位,事后问菊姐是否不好意思真打。米雪说:“上一部我掌掴她,这一部集就是她掌掴我,不过不用真打,借了一点位。”米雪还称这次演奸角很过瘾,因为要用很多眼神来表达,所以比演好人好玩很多。

米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