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2》视帝视后抢戏 蒙嘉慧靠后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16  信息时报
《法证先锋2》视帝视后抢戏蒙嘉慧靠后站(图)

视后佘诗曼在《法2》中抢走了《法1》女主角蒙嘉慧的风头

《法证先锋2》视帝视后抢戏蒙嘉慧靠后站(图)

钟嘉欣沦为大配角,但仍有五分之一戏分,证明无线待她不薄

《法证先锋2》视帝视后抢戏蒙嘉慧靠后站(图)

《法2》中的法证先锋玩耍时都携带工具,专业得出奇

  《法证先锋》第一辑播出后收视不俗,无线本周推出的《法证先锋II》(以下简称《法2》),在原有阵容欧阳震华林文龙(blog)蒙嘉慧钟嘉欣的基础上,增加了视帝郑嘉颖(听歌)以及视后佘诗曼。首播录得平均34点、最高35点,是今年剧集首播最高收视纪录。而第一辑有不少戏份的钟嘉欣在第二辑只会出现6集,并将以被炸死的结局离场,意外遭到许多讨厌她演技的观众叫好。

  两对情侣 命运大不同

  承接上辑剧情,严肃认真的欧阳震华终于与干探女友蒙嘉慧走进结婚礼堂。正当另一对林文龙和钟嘉欣准备步入教堂之际,钟嘉欣却被卷入炸弹袭击当场炸死。但却招不来观众同情,预先知道钟嘉欣会在第6集炸死的网友刻薄地拍手称快,表示第一辑里演技很假,不想再看到她,更有刻薄者大赞编剧做得好,如果第一集就被炸死,那大家就更有看下去的动力。对于演技做作夸张的指责,钟嘉欣说:“自己会改善,希望下次演得好。”

  两位女主 前后大不同

  由于《法2》里演员众多,戏份的增多或减少或许能一窥众演员的地位。因为佘诗曼的加入,《法1》里做主角的蒙嘉慧就沦为女2号。外界传言主要是由于蒙嘉慧不听话,拍戏经常迟到,因此被砍戏份。并且从《花好月圆》的同一遭遇来看,未必是空穴来风。蒙嘉慧与佘诗曼一碰面便已具火药味,穿一身鲜艳晚装出场的佘诗曼,一开口便气势逼人。后来两人多番交手,佘诗曼都微占上风。这样安排也招来观众不满:“还不如把蒙嘉慧弄死,何必为了个新女主就把原有的女主搞得一点光彩都没有。”

  两位小生 戏份大不同

  人气不相上下的林文龙和郑嘉颖在《法2》里的戏份很微妙,有看过宣传片和部分剧集的观众说,林文龙变成男3号了,可能是因为和无线没有合约的关系。只有“福将”欧阳震华高枕无忧,笑称这出剧是拍剧以来最享受的,还称收视不够40点不收手,务求将《法2》打造成为香港版的《CSI》。

  时报记者 马婷

  《法2》剧情有大漏洞

  《法1》播出时,因其制作认真及题材新颖,获不少观众追捧,相隔两年终于推出续集,但首集播出却即时出现无厘头情节,被网友拿来作笑柄。

  话说首集讲述欧阳震华跟其法证部同人,齐齐去打野战游戏,谁知突然有人身亡,一干人等竟然可以立即拿出法证工具收集证物及现场证据,玩耍之际竟都随身带备有关工具,实在专业得离奇,再者,这些需要轮班的部门竟然可以齐齐同时放假,如此不合理难怪会被网友耻笑。

  你有警察潜质吗?

  看法证前,可以做以下小推理,测试自己是否也与剧中主角拥有一样的推理能力,能否快速理解剧情。

  一封遗书

  千万富翁乘坐私人飞机到别墅度假,但一个小时以后,飞机却折回机场,机师向警方报案称,富翁在飞机飞行途中,突然自己打开机门,跳机自杀,而且在椅子上留有一封遗书。警探在富翁所坐的椅子上找到遗书,经过研究,立即将机师拘捕,指出是他把富翁推出机外,然后把遗书放在椅子上。为什么警探研究出这样的结论呢?

  杯酒人生

  甲和乙相约在甲家谈判,甲替乙斟了一杯威士忌并加冰。为了让对方放心饮酒,他自己先喝两口,表示酒中无毒。于是乙放心饮酒。可惜双方酒还未喝完,谈判却破裂了。这时双方人马正准备PK,乙却突然倒地毙命。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发现酒中有毒,但甲力证自己也曾喝过那杯酒。探员仔细观察了一切,立即将甲拘捕。你能知道什么方法吗?

  正确答案:

  1、飞行中的飞机舱门突然打开,会因舱内高压,舱外低压而把舱内的东西扯出,信件不可能放在椅子上不被吹走。

  2、剧毒就藏在冰的中心,甲喝酒时,冰尚未完全溶化,毒药没有外泄。

  链接

  何谓法证

  所谓法证是研究与罪案有关的证据,证据经过鉴证人员研究后,使它们能作为法庭上的罪证。香港法证事务部由物理及生化学鉴证科和药物及毒理科组成,鉴验案件所牵涉的证据,遇上如凶杀、强奸、怀疑纵火及伤人等严重案件,法证人员便大派用场。

蒙嘉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