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岁邵逸夫将引退 逾百亿售邵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49  长江商报
传百岁邵逸夫将引退逾百亿售邵氏(附图)

健步如飞的六叔回电视城打气

  本报综合消息 一直有传身兼TVB和邵氏兄弟主席的邵逸夫(六叔),会在满100周岁(即今年11月)时退位,加上近年他频繁进出医院,更传出病危的消息,所以TVB卖盘从06年开始愈传愈烈。昨日有传言称,六叔已落实卖盘,买家将在内地房地产公司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和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主导的黑石基金中产生, 收购价逾100亿港元。另据了解,六叔急于卖盘是为了避免将来发生争夺财产的局面。 

  上周三TVB、邵氏兄弟两只股票在香港双双停牌,使卖盘消息越传越盛。外界认为碧桂园赢面大过黑石基金。不过,有记者就此事向TVB方面求证时,TVB助理外事总监曾醒明,只承认邵氏兄弟被收购,但与TVB无关。 

  据悉,六叔与发妻黄美珍育有两子两女,但四位子女与邵逸夫第二任妻子方逸华关系冷淡。有知情人士透露,六叔急于将旗下公司卖盘是为避免发生争夺遗产的局面。除出售邵氏,有传六叔更有意将名下所有资产套现,成立基金会来管理。

邵逸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