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与境外资本竞购TVB 邵逸夫垂青国内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45  新浪娱乐
杨国强与境外资本竞购TVB邵逸夫垂青国内买家

邵逸夫出席赈灾晚会(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TVB是香港重要的传媒资产,这个香港电视标杆企业的每一个动向都备受关注。日前,TVB的大股东邵氏的股权之争悬而未决,据业内人士称,邵逸夫较为垂青国内买家,而碧桂园主席杨国强(blog)有意竞购邵氏75%股权的消息也得到了初步证实。

  杨国强意欲竞购邵氏股权

  26日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在沈阳会见媒体时透露,杨国强的确曾向他借款30亿港币用作竞购时的周转资金。当日晚些时候,市场再传消息,杨国强为收购邵氏股权计划贷款70亿港币,其融资总代理花旗银行已经向中银香港,渣打香港、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出邀请,获邀银行仍在考虑中。至此,杨国强欲斥资百亿港币参与邵氏股权竞购的消息已逐渐得到证实。目前,邵氏持有TVB26%的股权,邵逸夫通过邵氏公司持股间接持有TVB19.5%的股权,同时逸夫基金持有TVB6%的股权。如果收购邵氏75%的股权完成,杨国强将成为TVB的实际控制人。

  邵逸夫垂青国内买家

  杨国强虽然有意竞购,但是邵氏股权最终花落谁家却猜测众多,包括黑石集团、凯雷基金等境外资本对TVB也颇感兴趣。不过,一位接近TVB的香港传媒界人士称,一向以爱国著称的邵逸夫,这次很可能选择具有同样理念的内资买家,“据我所知邵逸夫先生一直觉得TVB是香港重要的传媒资产,因此更偏向于传递到中国人手里。”据业内人士介绍,邵逸夫选择买家时可能考虑三个因素:一是要符合爱国的基本价值观,二是对香港和海外华语市场有深刻认知,三是本身具有大型传媒运作的经验。 KL/文

TVB吧】 【邵逸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