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同意以百亿港币收购TVB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Holdings,以下简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已同意以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亿)收购香港TVB26%的股份,击败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成功收购香港头号广播电视公司股份。

  碧桂园是一家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杨国强是唯一满足TVB主席邵逸夫(Run Run Shaw)所提条件的买家。《金融时报》称,要控制该公司,他将支付至少100亿港币(12.8亿美元)。

  现在,各大银行纷纷为杨国强提供贷款。2007年5月,有关邵逸夫可能会在10月其百岁大寿前卖掉他名下的TVB股份的传闻使得TVB股价一路飙升创下新高。周一,拥有TVB股份的邵氏兄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邵氏)股价上涨5.5个百分点,而TVB则下跌1.4个百分点。邵逸夫持有邵氏四分之三的股权。

  集电影、娱乐于一体的邵氏上周表示,其控股股东正在进行谈判,卖掉他在邵氏而不是TVB的股份。《金融时报》援引知道此次交易内情的人士的话表示,邵逸夫已同意把股份卖给杨国强,因为他是唯一满足自己所提条件的买家,邵逸夫要求交易额不得少于100亿港币,并以现金交易。

  就在传来这条消息之前,香港一家报纸周一报道,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提供30亿港币助杨国强一臂之力。5月中旬,邵氏表示,其控股股东正在进行谈判转让他名下的股份,从那时到现在,市值约为28亿美元(196亿人民币)的TVB股价上涨了13个百分点。今年,TVB股价已上涨5个百分点,远远好于恒生指数基准13个百分点的下跌。(杨孝文)

TVB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