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邵逸夫卖盘防家变 为避4位子女与太太争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2:07  金羊网-新快报
传邵逸夫卖盘防家变为避4位子女与太太争家产
六叔六婶坐车兜风

传邵逸夫卖盘防家变为避4位子女与太太争家产
六叔兴致勃勃地逛街

传邵逸夫卖盘防家变为避4位子女与太太争家产
六婶细心地喂六叔吃蛋糕

传邵逸夫卖盘防家变为避4位子女与太太争家产
两人与友人牵手离开

  101岁的邵逸夫急于出售香港电视广播有线公司(TVB)股权,坊间有很多猜想。其实,早在11年前,六叔就曾立下遗嘱分配其百亿身家。原因很简单,他不想自己的4位子女日后与他的小太太方逸华争家产、闹家变。

  众所周知,六叔一生子女缘薄,两子两女自小便交由在新加坡的兄长邵仁枚教养。1981年,有传原本帮父亲打理业务的大儿子邵维铭因为方逸华入主邵氏,逐渐取代邵家子弟的地位,导致他与弟弟邵维钟退出董事局。两子移居新加坡后,父子不相往来二十多年。

  2004年,据邵仁枚的儿子邵维锋说:“香港的生意早有MonaFong (方逸华)打理啦!不用维铭去香港。”当时邵维铭在新加坡接受访问时直言:“我不会回香港,为什么要回去?”直至2007年邵逸夫参加颁奖礼,他的两个儿子才终于露面,双方关系开始好转。虽然有记者早前与邵维铭谈起方逸华时,他挤出笑容说:“我和阿芳姐,好得很啊!”但后来又改口说:“应该叫‘方小姐’做‘邵太’。”

  知情人士透露,六叔日前急于卖盘,主要是避免将来发生如新马师曾、龚如心一样的后人争财产场面,“眼见那么多人争财产,搞得一家人要对簿公堂,你觉得六叔不怕吗?六婶和他儿子向来感情不怎么样,趁六叔还在当然赶快搞定啦,其实不止公司股权,六叔名下的房子都打算卖。”知情人士说。

  据知六叔将名下所有资产套现后,有意成立基金,不过仍未决定属慈善性质,抑或作信托基金每月支付生活费给子孙。

  六叔对传闻笑而不答

  日前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亿港元的六叔,早前主动现身TVB赈灾筹款晚会为全体艺员打气,及后又恢复深居简出的生活。不过5月24日,记者拍摄到六叔与方逸华(六婶)约朋友在中环喝下午茶的场面,之后他们还坐车兜风,再直接去吃晚饭。只见六叔出院后龙马精神,席间还与朋友谈笑风生,相当惬意。

  5月24日18时左右,六叔与六婶在中环太子大厦25楼一间咖啡室喝下午茶。菲佣陪同二人抵达咖啡室,并约了一大班朋友。六叔一边吃蛋糕一边与朋友们用英语对谈,席间见他侃侃而谈,逗得朋友们开心大笑。在旁的六婶不时细心地喂六叔吃蛋糕,气氛温馨。将近20时,众人起身欲离场,然后步出露台看风景,当转身离开时,恰巧遇到关之琳。关之琳上前与六叔握手,互相问候片刻。六婶埋单时笑问店员:“这么贵呀,你们几时搞推销活动呀?”众人步出咖啡室时,六叔、六婶和一位女友人手牵手离开。记者向六叔和六婶询问有关无线卖盘的传闻,二人均笑而不答。当问起其它的事时,六婶则乐意响应,还提到平时会和六叔四处走走。记者帮他们推门时,六叔还向记者道了声:“ThankYou!”

  其后六叔还意犹未尽,让司机载他与六婶去兜风,喜欢看风景的六叔坐在窗口位,兜了15分钟风,然后到湾仔万丽海景酒店吃晚饭。 新快报记者 程韵

邵逸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